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济南日报:山东打倒了病老虎八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5日11:45  济南日报

  山东黄金男篮回到主场以后又迎来了属于自己的胜利,本赛季过山车似的表现一直让人提心吊胆,尽管和实力大不如以前的八一队打个照面,相信有不少人会怀疑他们能不能获胜。还好,八一队在没有外援的支持下,这支球队如今是每况愈下,现在很难称得上是一支“铁军”了。战胜八一队,昨晚的山东男篮充其量是打倒了一只病老虎。

  本赛季的山东黄金男篮有点“欺软怕硬”,当他们遇到广东、东莞、江苏、新疆等球队时,几乎连招架之力都没有了,而遇到吉林、山西、青岛等实力较为一般的队伍时往往会发挥得比较出色。前几场一直病怏怏的斯威夫特也开始“目露凶光”了,面对身体条件不如自己的八一内线队员王治郅,他可以连续封盖对手,而且也可以飞身扣篮;一直被人所诟病的内援代勇平时连球都不敢多带一步,投篮也是轻易不出手,这场比赛他像吃了兴奋剂一般,自信心强得一塌糊涂。这一头一尾两大战将的复苏,直接提升了山东男篮的攻防质量。

  八一队再也不是当年拥有刘玉栋、张劲松、范斌和王治郅的那支无敌之师了,在CBA诸强既增强本土实力又大肆广招外援的情况下,八一队则只能在仅有的几名本土球员上做功课。现在的八一队若说是王治郅一个人的球队一点都不为过,遍览这支球队还能找到几名能征善战的球员呢?王中光和当年的范斌差了不止一个档次,而李可几年之后也渐显平庸了,除此之外八一队已经没有人能撑起“铁军”这面大旗了。

  上一轮与青岛比赛,八一队落败就是因为对手限制了王治郅的发挥,本场比赛山东男篮对这一战术也运用得不错。无论在篮下还是在外线,王治郅的行动都受到了斯威夫特的压制。只要限制住了王治郅的发挥,山东男篮基本就拿到了胜利的保障。从比赛来看,全场共抢得53个篮板球也已经说明,山东男篮在本场比赛中内线控制得十分成功。

  因八一队的实力已经不能与鼎盛时期同日而语,所以山东男篮战而胜之也不必太过激动,别忘了,在一场胜利的背后还隐藏着一个巨大的问题,那就是球队的失误一直居高不下。无谓失误是近几年山东男篮一直没有解决的问题,何时能将这致命问题解决,山东男篮才能成为真正的强队。

  本报记者 张清晨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