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节19分卢卡斯打懵烈豹 孙军:他今晚是超常发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5日08:43  东莞日报

  王毅

  杂耍般的后撤步跳投、三分、突破、妙传……身高1.80米的上海后卫外援卢卡斯昨晚无所不能,第一节就轰下19分,带领上海队首节就以44:27领先主队新世纪马可波罗,提前将胜利装进口袋。全场上海队得到131分,这是本赛季烈豹单场失分之最。

  赛前,当主持人宣布完双方的首发阵容后,在场观众为之一惊。因为烈豹的控卫是之前从未首发且上场时间很少的常亚松,而他对位的恰是上海队后场最犀利的武器——卢卡斯。主队其他4人分别是孟铎、邱彪、宋康明和西蒙斯,这一套一老带四小的阵容绝对是着险棋。

  比赛一开始就朝着不利于烈豹发展。常亚松的脚步和速度跟不上卢卡斯,尽管之后主队换了孟铎去防,但仍挡不住疯狂的卢卡斯,首节他轰下19分,就像一记闷棍,彻底打晕对手。44分是烈豹本赛季单节失分之最。

  据悉,烈豹计划是安排何忠勉去防卢卡斯,但为了节省何忠勉的体能,所以尝试让常亚松先去防。“对对方重点人卢卡斯和刘炜防守确实不理想,卢卡斯今天也是超常发挥了。”孙军赛后说。

  卢卡斯是一个会阅读比赛的球员,上海队也很快洞悉了对手的漏洞。“第一节我手很热,刘炜告诉我,我们会把球传给你,让我尽管投。第二节对手肯定会重点防我,我会找时间把球传给机会更好的队友。”赛后卢卡斯说。半场卢卡斯拿下26分,全场砍下34分。

  在张凯因跟腱拉伤无法上场的情况下,要想抵挡住对手的连胜非常艰难。输球并不是不可以接受,可主队下半场在落后18分的情况下并没有表现出应有的斗志和血性。赛后在更衣室内,俱乐部老总特别批评了几位球员,但他特意表扬了防守拼命的何忠勉、西蒙斯和邱彪。

  防守卖命的何忠勉得到19分,这是他职业生涯新高,更重要的是,他是全队贯彻防守意图最坚决的球员。西蒙斯也打得兢兢业业,拿下18分7个篮板4次盖帽。

  曾经沉沦了数个赛季的上海队如今凤凰涅槃,而往年即便很艰难时他们也拼得很凶,当年的上海队应该是烈豹的一面镜子。

  明天,五连败的烈豹将奔赴宁波,挑战八一,张凯依然缺席。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