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梅斯38分北京难撼联赛领头羊 大巴毕业新疆仍过关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4日21:27  新浪体育
梅斯38分北京难撼联赛领头羊大巴毕业新疆仍过关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4日,CBA第16轮比赛,巴特尔率领新疆客场挑战旧主北京,面对领盟领头羊,北京先扬后抑,前三节虽然始终与对手缠斗,但第四节比赛中进攻乏力和出现的失误令球队丧失爆冷良机,最终,新疆队以119比108战胜对手,继续连胜脚步。

  巴特尔6次犯规被罚下拿到8分5个篮板和4次助攻,外援查尔斯拿到32分9篮板球,徐国翀拿到23分,西热丽江拿到16分。北京队的梅斯拿到38分17个篮板球,波兹曼拿到27分5篮板和6助攻,陈磊拿到25分。

  比赛开始后,双方发起互攻,北京队吉喆底角命中三分,外援波兹曼跳投命中,帮助球队以5比0开局。新疆队则依靠外援查尔斯连投带罚和徐国翀的三分与之抗衡。此后,双方你来我往,互攻不断,新疆队查尔斯篮下得手,北京队尚平随即跳投还以颜色,双方都打得比较沉稳,比分一直咬得很紧。尽管北京队的陈磊和波兹曼连续打成快攻,但新疆队查尔斯和木拉提则抓住机会多次冲击对手内线得手。凭借梅斯的补篮命中,北京队在首节结束时以25比23领先。

  次节比赛,新疆队西热力江一上来即命中一记三分,率领球队打出一波8比2的小高潮,将比分反超。在北京队叫暂停之后,陈磊突破造犯规两罚全中,梅斯远投三分命中,双方再度战至胶着。此后双方拼抢激烈,新疆队西热力江的抢断和突破屡次为球队建功,而北京队的外援梅斯连续命中三分,同时,他还两次助攻杜江篮下得手。但毕竟身高存在差距,北京队在篮下的防守和篮板处于劣势,凭借艾伦的连续突破和薛玉洋的远投三分,新疆队在半场结束时以54比45领先。

  易边再战,新疆队进攻火力不减,内突外投连砍7分,北京队则在波兹曼的快攻率领下开始追分,但面对巴特尔和薛玉洋的内线组合,北京队的篮下进攻屡次受阻,命中率不高,一度落后15分之多。此后新疆队内外结合多点开花,艾伦和查尔斯激情四射表演暴扣,都博得了球迷掌声,而北京队的得分重任仍然由陈磊和波兹曼分担。第三节比赛结束,新疆队以89比79继续领先。

  第四节比赛刚开始,双方的进攻主力都是双外援,新疆队艾伦抢断后助攻查尔斯,后者连续在篮下三次出手,北京队的梅斯和波兹曼内突外投,帮助球队始终保持追分希望。此后,双方你来我往,互攻不断,徐国翀远投三分,陈磊随即还以颜色,分差始终保持在8分左右。关键时刻,查尔斯在篮下连续打成“2+1”,木拉提快攻上篮得手,新疆队抓住北京队的失误,迅速扩大分差。尽管北京队试图利用三分追分,但命中率并不高,随着时间的流逝,北京队回天无力,最终失利。

  北京队首发:波兹曼,解立彬,陈磊,尚平,吉喆

  新疆队首发:木拉提,巴特尔,西热力江,查尔斯,徐国翀

  技术统计

  (希巍)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北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