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莞烈豹屋漏偏逢连夜雨 上海犀利双核瞄准6连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4日09:03  东莞时报

  记者 鲁君

  7连胜的江苏刚走,5连胜的上海又来了。

  已经遭遇新赛季最长4连败的东莞新世纪马可波罗急需一场胜利来扭转颓势,偏偏在这个紧要关头,却传来了一个不幸的消息。在与江苏一战中受伤的主力大前锋张凯需要休养一周。

  真是屋漏偏逢连夜雨。

  张凯需休战一周

  前晚,在与江苏比赛的第三节中,新世纪拿下后场篮板开始进攻,张凯却留在后场一脸痛苦表情,孙军赶紧做出了换人调整。一瘸一拐的张凯在队医的搀扶下直接回到了休息室。随后,张凯被队医用轮椅推出了比赛场地。

  “就是右脚跟腱拉了一下,检查结果没什么大事,休息几天就好了。”昨日,张凯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怎么受伤的)我也不知道,可能是抢篮板落地的时候用力太猛,然后又发力启动,就这么拉伤了。”

  “张凯问题不大,队医的建议是休息一周。”新世纪一高层表示。15轮过后,目前新世纪仅获得3胜11负,与天津并列倒数第一。而张凯场均贡献18.2分、11.8个篮板,是球队不可或缺的重要人物。休战一周,就意味着将缺席3轮联赛,这对急需一场胜利来扭转4连败局势的烈豹来说,真是雪上加霜。

  上海双核最犀利

  新世纪本场的对手是姚明接手后的新上海男篮。在1月8日客场3分惜败给江苏之后,上海男篮取得了一波五连胜。尤其是前晚主场以127:114击败山东之后,上海男篮目前以场均112.7分超越广东宏远,成为联赛中进攻最犀利的球队。不仅如此,上海男篮还在球队助攻榜上高居榜首,在篮板榜上位居第三。

  从上赛季常规赛的倒数第一,到现在高居联赛第四。上海能获得如此佳绩,最大的功臣当属他们的后场双核--刘炜、卢卡斯。这一中一外的两位小个后卫,传球、得分能力都相当了得,他们组成的后场组合,是全联盟最犀利的。目前两人合力能场均贡献46.1分、10.3次助攻和8.6个篮板。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