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CBA大场面当道:篮协精兵简政 朱芳雨连砍三场30+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4日09:00  东莞时报

  记者 鲁君

  CBA第五周,无论是新疆和宏远的两虎相争,抑或是史上最大牌外援马布里的加盟,都分量十足,足够重磅。大场面当道,乃是本周CBA的主题。

  战役

  新疆连挑宏远广厦

  有一段时间,新疆、宏远、广厦三强共同领跑联赛积分榜。但经过本周的两场天王山战役,天山飞虎得以占据积分榜首席。

  1月17日,已取得6连胜的新疆广汇来到东莞挑战11连胜的联赛领头羊宏远。上赛季新疆常规赛两负宏远,总决赛更是在东莞丢掉了总冠军。赛前新疆老帅蒋兴权异常低调,表示与宏远比赛,就是来学习的。然而比赛时,新疆却硬是打破了卫冕冠军的不败金身。

  回到乌鲁木齐,新疆又迎来一个强敌——11胜1负的广厦。这一次,主场作战的新疆轻松的以10分胜出,独自领跑全联盟。

  人物

  马布里确定加盟山西

  山西老板王兴江就是能搞事,一些看似天方夜谭的事情,他偏偏变成了现实。

  本月初,一度传出山西将签下前NBA得分王斯塔克豪斯,引发媒体热潮,本报当时就曾预测如果请来斯塔克豪斯,那么马布里也有可能来CBA淘金。虽然最终斯塔克豪斯加盟CBA被证实是绯闻,但让人没想到的是,山西竟然真请来了马布里,而且是用掉了他们的最后一个换外援名额。

  这位身价一度超过2000万美元的前NBA全明星球员加盟CBA成为了上周中国各大中小媒体热炒的焦点。不管他是来打球的,还是来卖鞋的,起码,关注CBA联赛的人会因他而增加不少。

  爆发

  朱芳雨连砍三场30+

  2009年12月27日,一直养伤的朱芳雨终于在第四轮联赛中出场了,仅出场一节时间,这位连续两届CBA总决赛MVP就7投5中,交出了13分的成绩。然而之后的联赛中,朱芳雨最多不过出场26分钟,最高仅拿到17分而已。

  在上周日与新疆的焦点战中,李春江第一次让朱芳雨留在场上超过了30分钟。朱芳雨也不辱使命,全场15投12中,其中三分球6投6中,砍下了32分。接下来的东北两个客场,朱芳雨先是在与辽宁的比赛中,三分球11投9中砍下39分,接着又在与吉林的比赛中三分球12投7中,再砍30分,让人见识了“三分雨”的厉害。

  动作

  篮协领导集体竞聘上岗

  本周,在中国足协高层发生变动的同时,中国篮协也进行了一些调整。

  1月22日上午,篮管中心新一届中层领导干部的竞聘工作在篮协进行,篮管中心9位处级干部以及3位副处级干部全部参加了岗位竞聘。此次竞聘结束后,现有的7个处级部门将精简掉2个,变成5个部门。国家队管理部将和训练科研部合并,而CBA联赛办公室将再次划归竞赛部管辖。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