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布里为何屈尊打CBA 卖鞋广告背后藏着真正原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2日16:03  太原晚报

  一个两届NBA全明星球员,两年前还拿着两千多万美元年薪的NBA超级球星,为何愿意屈尊加盟CBA,愿意接受区区几万美元的月薪?这是很多球迷获悉马布里加盟后产生的第一个疑问。那么马布里的真实目的是什么呢?是卖鞋、寻找代言?还是为了重新回归NBA?

  为了卖鞋?

  目前,最为盛行的说法是,马布里为了在中国市场推广他的品牌鞋。马布里本赛季没有得到NBA球队的青睐,赋闲在家。有媒体报道,马布里把精力转向商业,计划在中国推广他的鞋品牌,因此才愿意来CBA打球,以扩大他在中国的影响力。基于这一点,马布里并没有提出高薪要求,很快认可了山西中宇俱乐部的合同。

  据悉,马布里的品牌鞋属于低端产品,在美国本土销售价格15美元一双,大约合人民币100元。马布里本人曾表示,之所以不卖那么高价格,主要是为了让穷人的孩子也能穿上质量好的球鞋打球,因为自己就来自于穷人家庭。

  100元的价格远低于许多国产品牌,即便性价比较高,能够薄利多销,可其中的利润也并不可观。一个在NBA能挣到数百万美元的人,能看上这点钱吗?

  为了广告?

  还有一种说法是,他的加盟能够在中国得到广告合同。众所周知,目前中国运动鞋品牌的代言人大多来自NBA,巴蒂尔、斯科拉、穆大叔、阿泰斯特、弗朗西斯这些姚明的前队友,还有基德、奥尼尔、巴朗·戴维斯这样和马布里同级别的大腕。

  若是马布里决定长期效力CBA,以他的名气和能力,获得一个代言合同,并非难事。不过,像马布里这样的大牌愿意一直屈尊在CBA吗?从目前来看,他能够上场比赛最早也得到月底了,那时联赛已经进行了一半了。他能够参加的比赛最多只有16场,历时也就一个半月。这么短的时间,他的宣传效果能够达到吗?

  再者,“独狼”马布里不仅场上打球独,而且场下也经常爆出丑闻,中国的商家能看中这样一个人吗?  

  为了回归?

  借助CBA这个平台,最终图谋回归NBA,或许这才是马布里的真实想法。马布里上赛季在凯尔特人队效力,本赛季初却接到了不续约的通知。这才赋闲在家。

  到今年2月,马布里将满33岁,比基德还小4岁,这样的年龄在NBA仍属当打之年。曾经号称自己为“NBA最好的组织后卫”的马布里肯定不甘退出舞台。来到CBA,以赛代练,省下了训练费,还能兼顾商业推广,一旦有NBA有球队急需后卫,马布里就能“招之即来,来之能战”。那时,他不仅能得到高额薪水,而且能够再次证明自己的价值。所以,马布里加盟CBA只是一种以退为进,欲取姑予的策略。他真正的目标还是NBA。     本报记者 王建光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马布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