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战广东东北虎再来点精气神 外援PK卡尔不学帕克

  今日19时30分主场迎战广东宏远

  刘晓宇

  ■记者 韩玉红/报道

  本报讯 今日19时30分,吉林龙润茶东北虎队将在主场迎战广东宏远队。东北虎在拿下东莞队之后,胜场已经增加到了4场,在积分榜上爬升到了第11位,不过与第10位的山东队还有两个胜场的差距,与第8位的福建队相差3个胜场。常规赛接近半程,东北虎要想完成冲击季后赛的目标,难度实在不小。今晚的对手广东宏远暂列积分榜第2位,与豪取八连胜的领头羊新疆队战绩相同。东北虎与广东队之间的实力存在不小的差距,而且东北虎上一次取胜已经要追溯到6年前了,今晚全队只要打出像上轮对阵东莞队时的精气神儿即可。

  历史PK 吉林6年不胜

  很多人说,这只是个“争夺第二名”的联赛,在广东宏远一枝独秀的情况下,大家似乎都在为了亚军厮杀。按照正常情况,广东队卫冕只是时间问题,毫无悬念,不同的只是每场比赛的过程,而非结果。在历史上15次主场交手中,东北虎对华南虎的战绩为4胜11负,而上一次取胜则要追溯到2003-2004赛季的季后赛首轮,当时东北虎曾以121比112获胜。上赛季东北虎在主场以100比109告负,在落后20分的情况下将比分追成仅剩个位数,在场面上交出了一份令球迷满意的成绩单。

  上轮广东队客场惊魂险胜辽宁队,砍下39分的朱芳雨并没有帮助球队赢得太过轻松。而东北虎战胜东莞一役,酣畅淋漓,是久违了的漂亮仗。今晚东北虎只要打出气势,避免在精神上提早败下阵来,仍有希望奉献一场精彩的演出。

  外援PK 卡尔不学帕克

  东北虎0号新外援卡尔在与球队仅有一天磨合时间的情况下,首秀交出了及格的成绩单。多年来东北虎一直将选援目光瞄准中锋,但在新疆队和广东队先后引进了艾伦、帕克后,给了更多球队以启示,原来后卫外援也可以左右球队的命运。卡尔在首秀中表现出来的速度、传球意识,得到了教练组的肯定,他缺少的只是时间。为了让卡尔倒时差,昨日上午全队进行力量训练给卡尔放了假。张爱军曾经与罗杰斯提过,是否能帮东北虎找来一位类似广东队帕克的外援。昨日主教练郜树敏表示,卡尔与帕克、艾伦的风格都不同,而他作为控卫在场上串联各位置的能力较强,这点正是东北虎此前缺少的。

  后卫PK 高中对决的延伸

  于澍龙上轮砍下了CBA个人单场最高分30分,今晚他将在场上遇到一个十分熟悉的对手——刘晓宇。两人在高中时代就是对手,当时刘晓宇所在的长春十一高总能战胜长春市实验中学,于澍龙虽然低刘晓宇两届,但刘晓宇曾说过,于澍龙是他高中时代唯一一个对手。本赛季是刘晓宇的第四个赛季CBA,于澍龙是二年级。两人今晚的对决是高中时代对决的延续。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