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重阳:马布里来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2日11:14  体坛周报

  ■讲述人 马重阳

  本周首先讲评NBA“关爱”行动。NBA官方与球员工会捐款一百万美元支持海地灾区。76人队中锋达勒姆伯特是NBA唯一一位现役海地籍球员,他作为球员工会的特殊代表目前已经前往祖国协助救灾。

  本周东部最佳球员被杰克船长获得,他率领山猫队上周3战全胜,个人贡献场均接近30分,山猫也终于呈现出防守大师拉里·布朗的执教精髓,在昨天狂胜热火的比赛中让对方只得65分。西部安东尼率掘金拿下3场胜利,表现极为全面,场均29.3分5.7篮板3助攻2抢断。

  奥尼尔在与猛龙队的比赛中突破28000分大关。历史第五很可能是大鲨鱼职业生涯的最终排名,史上三甲分别是贾巴尔、马龙、乔丹,想超越第四名“大北斗”张伯伦还需3000多分,以鲨鱼目前的得分状况,最少要扛到不惑之年。

  马刺昨天领到了头号克星爵士送来的大清洗——4场完败,邓肯由于6犯离场,本以为可以轻松跨越的20000分停滞成了千足金——19999,也许觉得关注度还不够,破纪录留到下场对火箭。

  全明星投票麦迪和AI高居首发,对“能上不能下”的现状雷·阿伦、比卢普斯等大牌球星颇有微词,应当加入球员投票,否则一个萝卜一个坑,永远轮不上真正表现出众的新人。备受瞩目的扣篮人选3席确定,皇帝和超人都令人失望地缺席,新“土豆”罗宾逊将第四次出现在全明星周末。有趣的是罗宾逊表示误以为卫冕冠军必须以“种子选手”身份接受挑战,而联盟则予以澄清根本没有这一说。另外确定的两位包括今年不断有平筐暴扣的沙侬·布朗和山猫“半肺筋肉人”华莱士,余下一位名额将在新秀德罗赞和2年级的戈登之间产生。戈登那边自己都纳闷,原以为参加三分大赛靠谱,这回显然是陪太子读书了。

  联赛第13轮广东华南虎VS新疆飞虎,榜首大战2虎相争,新疆外援艾伦最后关头接连命中3个匪夷所思的三分,再加上广东两次致命失误,巨无霸广东11连胜戛然而止。

  但本周最令人兴奋的新闻还不是这些,而是山西猛龙当真签下了NBA昔日顶级巨星——纽约之子马布里。有消息说将于本月底上演CBA首秀。山西接连上演大手笔,据说此举虽然难以挽回本赛季寒酸的战绩,但也算为慷慨解囊的赞助商和热情的球迷做出一次倾情奉献。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