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得分王艾米特卢卡斯纯哥们 后卫双雄从NCAA打到CBA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2日10:26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冯笑

  “艾米特还没来,你跑什么!”邓华德冲着队员大声嚷嚷着,脸上的表情当然是在开玩笑。

  山东队上门挑战,大家心里都清楚头号盯防对象就是该队的得分机器安德烈·艾米特。在联赛得分榜上,这位后卫球员以场均34分高居榜首,最近两场比赛他已经连续贡献40+。邓华德对于这号人物自然是早有耳闻,但直到前天晚上观看对手的比赛录像,他才有了最直观的印象,“我知道他曾经为美国一位很有名的教练打球。而我比较欣赏的一点是,他不但能得分还有防守,能够为球队抓篮板。”

  真要论对艾米特的熟悉程度,上海队里没人能和卢卡斯相比。同样来自德州,从大学开始就一块打球。不仅他们俩私下关系好,就连彼此的家人都是相熟的老朋友。当年,卢卡斯投中制胜球将俄克拉荷马大学送入NCAA四强。而艾米特在大学赛场的表现也不含糊,他曾在扣篮大赛中,飞过了六个小孩赢得扣篮王的称号。离开校园后,两人又是前后脚踏上NBA职业赛场,如今更是一块在CBA赛场征战。于是训练中途,哥俩一打照面便迫不及待地聊开了。再加上曾经在火箭队的老朋友泰勒·斯威夫特,几个大个子往那儿一站,尽管是又阴又冷的楼梯间,可丝毫没有影响到老友叙旧。直到山东队教练走过楼梯间迈入球场,艾米特才和卢卡斯告别参加球队训练。

  “要说我们俩的关系,确切点说就是那种一辈子的朋友。他所在的上海队很棒,可一旦我们在球场上相遇,该怎么打我也不会手软的。”同处后卫线,艾米特在今天的比赛中多半要和好兄弟面对面。对于这样的情况,卢卡斯也早有准备,“我们是好朋友,对他在球场上的表现我也很欣赏。不过,不管他一场比赛能拿多少分,80分甚至是90分,只要我们队最终能够赢球,其他都不重要。”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