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布里:已找到广东称霸秘诀 CBA球队没有专机吗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2日08:13  体坛周报

  一想到又要去领事馆拿签证,马布里就无奈地摇头:“不会又要排大长队吧,现在真是有太多人要去中国了。”

  去领事馆递交签证申请时,马布里就站了半天。领事馆早上九点开始办公,八点半左右,马布里就到了领事馆外,发现已经有二十多个人沿着门口的走道排起队来。马布里只好规规矩矩地排着。等他把所有的手续办完,走出那扇门,发现还有一条长长的队伍等在外面,感叹到:“本来中国的人就够多了,居然还有这么多人要去。”

  这两天,马布里在做着有关山西的功课。他问:“CBA有电视转播吗?”记者跟他解释:“CBA每周两轮,每一轮CCTV,会挑选一场比赛全国直播。跟NBA一样,并不是每场比赛都能全国直播,可每场比赛都会由当地的电视台直播。火箭今年一场全国直播没有,FSN频道还是会直播给休斯敦的球迷看。”

  马布里点点头:“这么说,太原的电视台会播全部的比赛?”

  “不,是山西电视台。”

  “那山西有多少人啊?”

  “三千万吧。”

  “……”马布里说不出话了,长大嘴巴,瞪大眼睛,想仔仔细细听清楚这个数字:“你们还真是有很多人啊,说实话,我很兴奋,知道有这么多人能看我的比赛,我很兴奋。”

  马布里对中国的一切都很好奇。当他加盟山西的消息从中国传回美国后,两天里,接到了很多电话,邮件,短信。ESPN在傍晚时分,有一档新闻节目叫做PTI,两个主持人就一系列的新闻事实发表观点,通常一个人扮红脸,一个人白脸,用截然不同的意见让节目变得更有趣。可周一晚上,马布里的朋友给他打电话,说:PTI的那两哥们罕见在有关你的新闻上意见相同,说这是一个极其正确的决定,无论是篮球,还是商业,马布里这回做对了。

  这条新闻也上了ESPN的网站,数百名球迷留言评论。可马布里还想知道中国的球迷怎么想,他拉着记者给他翻译中国球迷的评论。当听到有球迷质疑他是否还能打球时,马布里笑了笑,一点生气的意思都没有:“很正常,因为他们还没见过我打球,很快他们就能看到,就不会再有这个疑问了。”听到有人问,在哪儿能买到他的鞋子,马布里说:“很快,我就会在网上把答案告诉大家,我会在中国的网站上开自己的微博(http://t.sina.com.cn),这样我就能跟球迷直接交流了。我喜欢听到来自他们的声音,球迷和我一样,对篮球充满热情。”

  马布里还在研究山西的比赛。他在中国的视频网站上找到了山西的比赛视频,研究了起来。不光看山西的,他还听说广东是CBA最强的球队,找他们的视频看,一边看一边点头:“他们的外援实力确实不错,最重要的是,他们的防守很好,这应该是他们在CBA强大的原因。”可马布里不愿意预测自己到了CBA之后会表现如何,只说:“很快你们就会知道了。”

  在NBA,球队旅行有专机,CBA没有。马布里咂了咂嘴:“所有的CBA球队都这么飞吗?”得到确切的答案之后,他点点头:“那我也这么飞。”他接着问:“那球员都坐商务舱吗,经济舱的空间对于球员来说太小了啊。”得到否定的答案之后,继续点点头:“好吧,那我也这么飞,我的队友们怎么做,我就怎么做。”

  当然,马布里也有担心的事儿,他最想知道的就是,能不能找到合适并可口的食物,一遍又一遍地问:“那儿的西餐如何?汉堡味道正宗吗?”像每一个即将出国远行的人一样,马布里心里有很多具体,细微的疑问。对于他来说,中国是一块未知的大陆,他即将启程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