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庆鹏打脱牙和血吞受尊崇 队医回忆细节心有余悸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2日04:33  沈阳晚报

  当张庆鹏未过半场投进一记压哨3分时,他嘴里叼着浸透鲜血的纱布,前晚,盼盼输给广东时,当“MVP,MVP……”的喊声响彻全场时,球迷或许不知道,张庆鹏掉了两颗牙还在坚持。

  张庆鹏的28分不是全场最高分,他的球队也输掉了比赛,但是在不少球迷心中,张庆鹏是真正的“MVP”。论坛里球迷已经彻底被张庆鹏的执著打动——“因为无论怎样,你,张庆鹏,都是我们心中唯一的MVP”。昨天,面对记者的采访时,张庆鹏告诉记者,“牙掉了,没问题,我还会坚持。”

  坚持,

  尽管打掉两颗门牙

  上轮对阵广东,第三节比赛中,张庆鹏在一次防守中,被杜锋撞伤。当时张庆鹏痛苦地用手捂着嘴,急匆匆地跑回休息室。没过多久,他又咬着白色纱布重新登场。当时,不少人都以为张庆鹏只是简单的嘴唇破裂,就连摄影师都拿着相机里刚刚拍下的照片说,“没事儿,你看这只是嘴唇出了点血。”但事实上,张庆鹏当时就被杜锋打掉了两颗牙齿,而流出的血也不是嘴唇破裂。昨天,张庆鹏告诉记者,“掉了两颗牙,一颗是真牙,一颗是以前的假牙。”在之后的比赛中,张庆鹏嘴里叼着纱布与对方拼杀,赛场上,他已经忘记了疼痛,率领辽宁队打出漂亮的反击战。更让人拍案叫绝的是,在第三节最后一秒,张庆鹏在距离篮筐至少20米远的位置命中一记压哨三分,惊艳全场。第四节比赛,张庆鹏拼尽全力,贡献7分。“在休息室简单治疗的过程中,他还不停地问我们比分是多少。当时张庆鹏坚持要上场,在那种情况下嘴里只能含着纱布,不然怕血流不止。”辽宁盼盼队医杨大夫回忆当时的场面时仍然心有余悸。

  很饿,

  只能吃面条鸡蛋糕

  牙掉了,张庆鹏的生活也被打乱。现在张庆鹏的牙究竟是什么情况呢?张庆鹏很坚强地告诉记者,“没事儿,没事儿了,大家放心吧!”而张庆鹏眼中的“没事儿”实际上并不是真的没事儿,因为他至今仍感到剧痛,“疼!真疼!”除了难以忍受的疼痛,张庆鹏还要忍饥挨饿,“我现在吃不了正常的饭,只能吃一点点面条和鸡蛋糕。”只吃一点面条和鸡蛋糕,张庆鹏会饿吗?张庆鹏连声回答道:“饿!嗯!很饿!”面对记者的提问,赛场上那个血性十足的拼命三郎显得有些可怜,但语气中仍旧带着坚强,你可以明显的听出他并不想向饿得呱呱叫的肚子低头。忍住疼,忍住饿,张庆鹏牙又少了一颗,但是斗志却没减,“掉牙没什么大不了,我还会继续坚持,竭尽全力帮助球队。”

  上场,

  再难也要去拼

  尽管上场比赛,张庆鹏个人独得28分,并且成为继胡雪峰、吕晓明、巴特尔、刘炜和王博后,CBA现役球员中第六位进入1000助攻大关的球员。不少球迷认为,辽宁队输掉了比赛,但是张庆鹏个人却没有输。对于个人的荣誉,张庆鹏告诉记者,“没有用!球队取胜才是关键!球队拿下比赛才值得庆贺。”

  前天晚上,因为时间太晚,张庆鹏错过了到医院检查伤病的时间。昨天上午,张庆鹏在助理教练岳鹏飞的陪同下,到医院做了检查。“检查结果没什么大事,掉了一颗自己的牙,还有原来的一颗假牙。”而正因为去医院检查,张庆鹏也错过了同球队一同抵达杭州的航班。不过,张庆鹏并不想错过今晚的比赛,他已经搭乘昨晚的航班抵达杭州,与球队会合,备战今天与浙江的比赛。

  实习生宗伟

  摄影 王江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张庆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