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斯威夫特状态不佳图科找原因:科比也不会打48分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1日13:27  篮球先锋报

  记者李阳1月20日报道 山东队训练的时候,仍然能看见图科拍着个球,做出各种好玩的动作。可是,当队员热身完毕,开始练习的时候,他只能背着手站在一边看着,没有投篮,也没有玩笑。 

  图科说:“现在我比以前轻松了一些,不用花那么多的时间在客场比赛上面,我现在主要是观察,看训练,看比赛。”  

  图科现在的身份是助理教练,专门负责调教山东队的年轻球员。球队在济南的时候,他跟着大家一起,球队去客场的时候,他也会留在济南。前两天山东在东营打比赛的时候,图科说:“虽然我现在跟球队在一起,但我心里更希望能回到济南,跟年轻队员在一起。我喜欢篮球,我喜欢训练。”  

  对于那片球场,图科多少有些割舍不下,如果不是膝盖有伤,他也许还能再打一两个赛季,他说:“我现在仍然可以打球,但必须忍受伤病的折磨,这样打球也就变成一件不是很快乐的事情了。我选择离开的一个原因就是膝盖很疼,它已经困扰我六个月的时间了,我现在需要休息。”

  图科在很多地方打过球,最后还是选择了山东。还不如说是山东队选择了他,“他们(山东队)一直都在和我讨论留下来的事情,并且帮助我在山东举办了个人的篮球训练营,我很感激他们,并且很留恋这么多年建立起来的感情。”

  图科在中国过得还算舒服,他可以吃中餐,最喜欢吃的是火锅。他也能说一点汉语,跟队员称兄道弟:“以前,我每年都会在很多国家打球,除了美国,我在中国呆的时间最长,所有的事情都是关于篮球,这里就像我的家一样。”  

  图科和斯威夫特都是来自美国的老乡,对于对方的情况也很关心,他觉得斯威夫特状态不佳是有原因的:“科比不会打48分钟,詹姆斯不会打48分钟,他们需要休息。尤其是上赛季(CBA),两个外援都要打满48分钟,每礼拜三场,一共50场球,有点太多了。这里只是比赛,比赛,没有换人。在NBA,主力每一节可能会休息两三分钟,这里没有。”

  另外,他觉得这里的环境,并不足以让球员们兴奋起来:“有的场馆太冷了,球员不能在这么冷的情况下比赛,球员会觉得冷,害怕受伤,这会影响他的状态。”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CB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