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蒋兴权重申巴特尔名言 虽不是强队仍要永远争第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1日12:25  篮球先锋报

  特约记者张伟峰1月20日乌鲁木齐报道 104比94赢了浙江广厦,新疆广汇稳居联赛积分榜第一名,现场的几千名球员都呼喊着,享受着赢球的喜悦。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主教练蒋兴权兴致不错,仍然显得很低调,他说:“新疆队不是一支强队,每场都去拼,比赛要靠场上的每一位球员去拼下来。”

  新疆队能够取胜,得益于内线的杀伤力,巴特尔得到24分和12个篮板,查尔斯得到30分和14个篮板。在和拉莫斯的对位中,巴特尔赢得了胜利,他开场利用外线的远投,撕开对方的防线,每次巴特尔投中三分,拉莫斯总是无奈地摇头。后来,广厦主教练王非索性安排速度更快的怀特去盯防巴特尔,效果仍然不是很好。全场比赛,巴特尔三分球8投4中。

  在巴特尔的帮助下,查尔斯也打得有声有色,抢下10个前场篮板,其中大部分都形成二次进攻的机会。赛后,王非对球队提出了两点不满意,一是让新疆队抢了太多的篮板,再就是本队失误太多,一共有14次。其中,大部分的失误都被新疆队抓住机会打了反击。 

  新疆队的小将们也表现得非常出色,西热力江得到15分、4个篮板和3次助攻,他和巴特尔、查尔斯是仅有的打满全场的三个球员之一。有一次,拉莫斯在内线单打巴特尔,球刚刚离手,却被旁边扑上来的西热力江扇了一个大帽。这还没完,在球即将出线的时候,西热力江将球救了回来,并组织了一次进攻。这记大帽也引爆了全场比赛的最高潮。赛后,蒋兴权也对西热力江提出了表扬,他说从西热力江身上看到了新疆队的希望:“本赛季几个年轻队员发挥得还不错,得益于平时的苦练,今天让他们打满全场也是一个展现,他们平时训练表现得就比较好。”

  本场比赛,两队争夺非常激烈,但是对于中国台北队的林志杰,现场球迷还是送上了热烈的掌声。因为前几年CBA有个新浪狮队,队员都来自中国台北。再者,中国台北名帅邱大宗曾经执教过新疆队,从林志杰身上,现场球迷想起了昔日的时光。第一节林志杰投中一个压哨两分后,将比分追成20平,看台上响起整齐的掌声。 

  赛后,有人问了一个关于冠军的问题,蒋兴权说:“我们不会想那么多,一场一场去打,只是想把这场比赛拼下来,然后全身心投入到下一场比赛当中。但是新疆队的目标都不会变,永远去争第一。”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徐国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