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敌正班长广厦半场低迷 叶湘玉:我们的篮板输了

  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对广厦客场挑战新疆的比赛进行了直播,为了配合直播,一向来是晚上8点才开始的新疆主场比赛提早到了7点半。央视的直播说明这原本该是一场势均力敌的榜首巅峰对决,然而客场作战的广厦再次复制了上一次客场挑战卫冕冠军广东队的比赛——一到下半场,全队的失误就开始莫名其妙地多了起来,最终客场以94∶104不敌新疆。

  比赛的上半场还是不乏亮点的,林志杰的突破和怀特的个人能力一直让广厦与新疆打得难解难分。然而,一到下半场,王非派上双外援后,情况反而急转直下。拉莫斯,这位身高2米21的波多黎各中锋,在以往的比赛中总能很好地控制住篮板球、并时常上演精彩的二次进攻和补扣,然而昨天在巴特尔的面前,他完全失去了作用。

  老帅蒋兴权的布置非常明确,巴特尔在大部分时间里并不直接落到内线与拉莫斯进行肉贴肉的对抗,而是更多地拉到三分线以外,利用巴特尔能投三分的特点来对付拉莫斯的人高马大。此举果然相当奏效,正是巴特尔在第三节两记比NBA三分线还要远的距离出手的三分命中,将比分的差距拉开到了20分以上。

  赛后,广厦总经理叶湘玉为记者分析了失败的原因,“我们的篮板输了,而且被对手抢了那么多前场篮板,这样的情况下想要赢球是很困难的。”

  对对手三分球的防守不力是广厦昨天输球的另一个主要原因,都知道蒋兴权带的队三分球投得多而且投得准,可是广厦对新疆的几个重点投手的防守仍然形同虚设。巴特尔的三分球8投4中,徐国翀和西热力江两个人各自7投4中。全场比赛,新疆队三分球26投14中,看来广厦不得不检讨自己在这场比赛中的防守。

  叶湘玉告诉记者,球队很多球员都没有进入状态,以往广厦的比赛之所以能赢球一方面是防守做得好,一方面也是得分点多,场场比赛都起码有5人得分上双。然而昨天的比赛,除了怀特一如既往地砍下32分,林志杰状态出色地拿下20分,其余也只有拉莫斯一个人勉强拿到了13分。而反观新疆队,全场有四人得分上双,巴特尔的24分12个篮板和查尔斯的30分14个篮板都达到了两双。

  怀特在昨天比赛前的“鞋贴微博(http://t.sina.com.cn)”上写着“为胜利而来!”的确,广厦的队员们很尽力、很拼搏,也不缺乏取胜的欲望,但为胜利而来并不是说说就那么容易可以做到的,他们需要改进的地方还有很多。叶湘玉总结说:“我们与强队确实还有一点差距,这场比赛值得我们好好总结,我们还会继续努力。”

  本报记者 陆毅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