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莞时报:马布里应该挣多少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1日10:23  东莞时报

  山西队将CBA第一外援马布里找来,其薪水问题自然引人遐想。“马布里薪水肯定在CBA规定的范围之内,但具体多少不能说。”山西男篮俱乐部董事长王兴江说。但有媒体爆料,马布里的年薪达100万美元,而来自美国的雅虎体育则称马布里月薪仅2.5万美元。 

  ○ 本报体育评论员 刘杨

  马布里真要是到了CBA,应该挣多少钱?能挣多少钱?

  雅虎体育说,马布里的月薪是2.5万美元。部分国内媒体则代马布里“狮子大开口”,说他能拿10万美元。但对一年前还拿着2300多万美元年薪的马布里而言,甭管2.5万还是10万美元,根本不值一提。他在纽约时,曾经自己出钱为新秀置备西装,只因为NBA联盟一度要求,所有球员必须西装革履;效力太阳时,他以为巴博萨每天骑单车训练是因为经济拮据,二话不说就送给巴西人一辆豪华跑车。

  马布里“不差钱儿”。但赚钱是他来中国的目的,这一点毋庸置疑。他2007年自创的运动品牌STARBURY,除美国本土之外,已进入欧洲市场。在中国,并没有多少人知道STARBURY的名字。可事实上,这种低端品牌的经营理念与销售价格,极其适合中国市场。举个很简单的例子:只用39块钱就能买一双原价200块的运动鞋,你会不会去捧场?

  马布里所以大大方方接受山西队的合同,显然不会是“我爱篮球”这种听起来就带着回音的口号那般简单。中国就像摆在马布里面前的一块煎得刚刚好的上乘牛扒,让他有一口吞下去的欲望。至于马布里在训练场上挥汗如雨的表象,除了他真的很喜欢打篮球之外,更深一层的含义应该在于:他必须用出色的表现,尽可能快地打响STARBURY这个品牌。

  山西愿意帮助马布里在中国推广他的STARBURY,由此衍生的影响力,足以填平一个月几万美元的差价。这是山西签下马布里的资本,也是双方一拍即合的根本原因。山西显然不担心“独狼”会像去年的威尔斯那样让人头疼,更不怕马布里在球场上肆意胡来。因为市场开发的缰绳,已经被他们抓在手中。而为了偌大一个中国市场,马布里在收入上做出点儿牺牲,又算得了什么?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