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炜发威外援助力 上海男篮用胜利给姚老板饯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1日09:42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黄 嫣

 

    CBA第十四轮昨晚继续进行,高奏凯歌的上海玛吉斯男篮没有在主场掉链子,以109:98战胜远道而来的青岛队,为即将回美国治疗的“姚老板”送上一份饯行大礼。

 

    这场比赛之前,根据上海男篮主帅邓华德预测,将会演变为一次外线大战,对方在三分外战线密闭,和上海这边不相上下。也因此,从一开始上海男篮这边就祭出了卢卡斯与刘炜的“双核阵容”,力求在开场就打出压人气势,但这一招从整个比赛进程来看似乎作用不大,由于之前得分主力李根腰部有伤,上海男篮在缺少一个火力点的情况下,得分点分散太开,使得得分速度一直不快。首节结束,上海玛吉斯男篮仅仅以23:22一分领先。

 

    第二节开打,上海男篮终于在阿巴斯的带领下发威了。毕竟上海男篮的实力摆在那里,联赛至今成绩仅仅3胜9负的青岛双星势必无法在上海男篮的主场讨得便宜。而经验老到的邓华德也在此时改变了战术,另辟蹊径,希望在内线找到更多的得分点。这一改变很快起到了效果,上半场结束,上海男篮以45:37领先,这一节,上海男篮得分比对手高出7分。

 

    易地再战,此时的形势已逐渐明朗起来。一边是越打越顺手的上海玛吉斯男篮,而反观青岛这边则陷入了被动,虽然,他们一直努力在比赛中找自己的节奏,但面对气势更甚的上海男篮,似乎也显得徒劳无功。同时,随着上海男篮在内外线遍地开花,比赛从第四节开始就进入了垃圾时间。最终比分定格在109:98,这场胜利对于上海男篮而言实在是手到擒来。

 

    赛后数据统计显示,刘炜和卢卡斯依然是昨晚这场比赛的绝对英雄,刘炜收获了全场最高的18分,而卢卡斯则以17分紧随其后。有意思的是,上海男篮外援阿巴斯和赛勒两人也是当仁不让,分别砍下14和15分。从赛后得分的数据上来看,上海男篮在外援身上依旧捞了不少“好处”。

 

    这场比赛是“姚老板”近阶段在上海坐镇的最后一场比赛,如此完美的回忆想必能让姚明在回美国的路上乐个好半天。而上海球迷也在这场比赛中尝到了甜头,除了近距离看到“姚老板”外,这场酣畅淋漓的胜利也让他们得以享受到免费的披萨,好好地大快朵颐一番。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