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姚明场内督战全队失误20次 刘炜:对年轻人是鼓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1日04:26  东方早报
姚老板第一次坐上上海男篮的替补席
姚老板第一次坐上上海男篮的替补席

  对于上海玛吉斯男篮来说,对阵青岛的比赛,本应该是一场没有任何悬念的比赛,可是就像主教练邓华德赛前提醒的那样,“面对一支作风顽强的球队,你不能掉以轻心。”109比98,上海玛吉斯男篮轻松取胜,但是主教练邓华德说,“球队打了一场松散的比赛。”

  这是姚明返回美国前最后一次到主场为球队加油。对他来说,这个夜晚的体验有些不同,他第一次参加了球队的赛前准备会,第一次坐到球队的替补席上近距离观看比赛,“之前,姚明也没有说过要到下边来看比赛,俱乐部以为他还是会在主席台上,可能他想跟球队呆的更久一点,也可能是参加赛前的准备会太兴奋了。”赛前的准备会后,姚老板从更衣室一路跟着球队,径直走向替补席,新闻发言人张弛笑言,姚明的举动让俱乐部有些措手不及。坐在替补席的最末端,这让姚老板与球队更加贴近,也引起了太多的骚动。所有的闪光灯一拥而上,姚老板不得恳请大家,“比赛马上就要开始了,让我好好看比赛吧。”

  像过去一样,姚明不想抢走球队的锋芒,他只想成为球队的一员。大部分时候,他都拖着腮帮子,安静地盯着场上,时不时与身边的体能教练斯科、王立刚讨论着场上的形势。看到大个子塞勒罚篮不进,他会笑着摇摇头,比划两下;球队打出精彩的配合,他会带头鼓掌,为大家喝彩;每个被替换下场的球员,姚老板都会和他击掌鼓励。主教练邓华德叫暂停的时候,兴奋的姚明甚至站起来凑到跟前听听战术安排。

  就像刘炜所说,姚明坐在替补席上,对年轻队员是一种鼓励,也会让他们有点紧张,全队失误达到20次,比对手还多7次。不过主教练邓华德并不承认这是因为姚明坐在场边,“我们是有一些失误,不过不因为姚明,我想对手才会紧张。我之前跟姚明聊过,我们是一个大家庭,我们是全队一心,我很高兴你跟球队坐到一起,我之前这么说,现在还是这么说。”在邓华德看来,球队取得了胜利,却打了一场松散的比赛,“这是一场松散的比赛,我们打得并不是很紧张,尤其有一段时间我们防守非常松散,还好最后抱住了胜利,我要赞扬对手,他们一直都没有放松,我必须赞赏他们。”

  最后五分钟,上海男篮领先,邓华德依然换上了全华班,他说自己对球员的信心很足,“比赛还有五分钟,领先十八分,我想四月份季后赛的时候,你总是需要这些年轻人从板凳席上站出来,你不能为了胜利,不给他们机会。这与我专注每场比赛并不矛盾,我不可能只用六个球员打球,他们必须有机会打球,去取得经验,他们不可能在一夜之间转变,你必须给他们磨练的机会。”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姚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