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倩倩:CBA大家来“抢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0日11:38  辽沈晚报

  在本赛季联赛开始前,各界媒体纷纷对新赛季做出预测和猜想,当时有句近乎于广告语的话很流行:这是一个争夺第二的联赛。

  因为在大多数专家、媒体的眼中,阵容强大的广东队卫冕只是时间问题,结果没有悬念,只是过程会小有些变数。而联赛开赛以来,广东队也以开赛十一连胜展现着他们的霸气。

  广东队在上周日终于主场输给了客队新疆队,一直保持着的11连胜就在自家门口折了。不过失利后球队从主教练到队员的表现让人终于明白了广东队强大所在——心态。

  广东队主教练李春江在赛后说:输一场球不算啥!我们还会保持一颗平常心。事实上,他们也是这么做的。除了苏伟和外援哈里森因为自责而情绪低落外,其他球员则都能以平常心来看到失利。

  从比赛还剩下35秒时,一向以临场执教激情而闻名的李春江就不再对着球员叫喊了,只是平静地等待结果。李春江的火爆脾气,CBA里谁人不知谁人不晓?要知道若是换作赢球的时候,场上的队员的一个失误就会被他骂得体无完肤。

  可即将输球,李春江反而倒是平静的。就当回到休息室,大伙都以为那只是暴风雨前的平静时,却是猜错了,李春江只是简短地总结了球队的问题。球队输球,他没有责骂自己的任何一个队员。

  广东队的十一连胜并不可怕,连胜总有折的时候,但广东队面对失利的态度实在很可怕,这样只看问题而不互相埋怨的态度和团队意识,正是他们成熟的表现,也是他们成为CBA第一强队的缘由。

  □李倩倩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