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青岛外援对离队早有预感 弗兰茨难舍中国想再就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9日16:08  半岛都市报

  17日。江苏。“大白”弗兰茨在与对方外援杰米尔的对话中生龙活虎,尽管付出了六犯离场的代价,但7分、11个篮板、6次封盖、2次抢断的全面表现还是显示出了南非人的实力。18日中午,当双星队抵达上海,弗兰茨走进餐厅看到等候在那里的黑人外援奥科萨时,“大白”一下子蔫了。尽管此前他早有预感,但当俱乐部最终做出更换外援的决定时,2.18米的大个子还是显得那么无助。

  称此前已经有预感

  其实从主场打完北京队开始,笼罩在弗兰茨心头的阴云就没有散开过。主教练在赛后公开表示要更换外援的决定无疑就是将枪口指向了他。尽管从没有人在弗兰茨面前提起这件事,但心细的南非人通过翻译软件将关于他和双星队的中文消息翻译成英文。“彬彬,我是不是要离开这里了?”出征陕西前 ,弗兰茨悄悄地找到了翻译王彬彬问出了这样的问题。“当然不是,从没有人说过。”后者有些心虚地掩饰着。因为在队伍中,弗兰茨是公认的好人,所以所有人都不忍心伤害这个善良的大个子。“说实话,‘大白’这样敬业的老外真的挺难找,让他走我们都挺舍不得的。”队员这样说道。

  比赛仍会全力以赴

  “教练,我现在是不是要马上离开?”听完主帅的决定,弗兰茨抬起头问道。“奥科萨的澄清信还没有到,这两场比赛还需要你来顶一下。”王伟力回答说。听完主帅的决定,弗兰茨默默地点点头。

  自己在场上拼杀,替代者却已坐在场下,这样的场景对于弗兰茨来说也许有些不公平。但作为一名职业球员,只要走上球场就应该认真打好每一分钟。“我会认真地对待比赛,只要上场我就会全力以赴。”弗兰茨一席话还是打消了所有人的担心。

  本周三,双星队将在客场挑战上海队,这也许是“大白”在双星队最后的演出,相信他也会珍惜这为数不多的机会。

  想在中国再就业

  18日下午,弗兰茨依然跟随队队伍来到梅陇训练基地进行赛前训练。

  为了让奥科萨尽快融入队伍,原定18日的力量训练课临时增加了一段跑战术内容,知趣的弗兰茨没有再与队伍合练战术,而是一个人悄悄地离开了球馆,独自走向力量房,“小黑”威廉姆斯则选择陪在朋友身边。在力量训练课上,弗兰茨依然卖力地与铁块做着斗争。累的时候,他会停下来和队友说几个笑话。“能看出来,‘大白’笑得挺不自然,心事重重的。”队员们私底下说道。

  结束训练返回酒店后,弗兰茨与萨巴以及威廉姆斯一起出外就餐,不知这顿饭是否算是严格意义上的“散伙饭”,但弗兰茨却信心十足地表示,自己一定会完成在中国的“再就业”的。本栏文/图  本报特派记者 杜金城(本报上海1月18日电)(署名除外)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弗兰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