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主场云集“标题党” 球迷:不光想要姚小明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9日08:02  东方体育日报

  源深体育馆正渐渐变成球迷聚会的欢乐海洋,从过去冷清的卢湾体育馆,到如今几乎每场比赛上座率都能达到七八成的源深体育馆,球迷们的看球热情增加了,球迷们的呼喊声响亮了,球迷们手里举着、嘴里喊着各种各样的标语口号更为这个球馆增添了热闹的看球氛围。

  口号震慑客队

  在上海男篮主场发生的最感人的一幕是刘炜生日的那个晚上,看台一侧的球迷点燃手中的蜡烛,举着“刘炜,生日快乐”的标语,为刘炜共唱生日歌。这个夜晚,寿星刘炜在球迷的祝福声中,表现勇猛。

  球迷的口号对主队球员是一种支持,对客队球员则是一种心理承受能力的考验。此前来到上海的国内两个大牌球员王治郅和巴特尔都得到了上海球迷的“特殊照顾”。“王治郅,上海天气冷,我们请你吃火锅。”刚在上海队篮下准备上篮,王治郅就被这个雷人口号吓了一跳。而另一名球员巴特尔因为在电影《十月围城》中扮演了一位臭豆腐商贩,在上海男篮的主场,“臭豆腐”的叫喊声一浪高过一浪,让巴特尔仿佛又置身戏中。

  最近,最值得上海球迷感到荣幸的是,一直被申花队使用的“上海活宝”周立波的名言“拿伊做脱”成为了上海男篮的专属口号。前一场在源深体育馆的比赛,球迷们爆发了一阵阵最响亮且整齐一致的声音——“拿伊做脱”。

  “我们不但需要‘小姚明’,我们还需要‘小刘炜’”

  这个月的上旬,姚明确认了妻子叶莉怀孕,这个时候上海玛吉斯男篮正好在东北打客场比赛,等到上海队回到主场与八一队比赛的那天,现场的球迷终于有了对此事的”发言权”,他们对着高高坐在看台上的姚明,挥舞手中的红旗以吸引他的注意,然后用尽全部力气地喊道:“姚明,多生孩子少生病。”

  “姚明,多生孩子少生病”是一个极具喜感的口号,既寄托了球迷对姚明家庭的祝福,又寄托了球迷对姚明职业生涯的祝福,三十而立的姚明即将成为一名父亲,三十而立的姚明同样需要在伤病过后,为自己的职业生涯找到第二春。

  姚明要做爸爸了,球迷也为他的好兄弟刘炜什么时候能当上爸爸而着急。上一个主场与福建队比赛的那天,正好是刘炜的三十岁生日。球迷为刘炜举出了“刘炜,生日快乐”的标语,为他的表现在看台上高喊“刘炜,模子!刘炜,模子!”的口号。更让刘炜感到啼笑皆非的是,球迷们还为他和姚明做了一个标语——“我们不但需要‘小姚明’,我们还需要‘小刘炜’”。对上海球迷来说,姚明和刘炜都是上海男篮的代表人物,姚明做爸爸的事情自然会给刘炜带来很大的“压力”,对此刘炜笑言:“做爸爸的事情要随缘。”

  “王老师我们都爱短暂停”

  1月6日,上海玛吉斯男篮客场与吉林队的比赛中,上海队在开局有利的情况下,却在比赛的大多数时间里一直处于落后,而主教练邓华德却始终稳坐钓鱼台,坚持不肯请求暂停。作为这场比赛的解说员,上海电视台的篮球评论员王燕宁在转播中多次质疑邓华德不喊暂停,由此引发了一场“暂停门”。而之前,上海队与天津队的一场比赛中,王燕宁在比赛的30秒内连续喊了15个“短暂停”也让电视观众大感不可思议。

  电视台解说员质疑主教练邓华德的战术,让一个星期前的邓华德大为恼火,好在双方都化干戈为玉帛,“暂停门”事件渐渐也被观众淡忘。但上一个主场与福建队的比赛中,在一个高处并不起眼的看台上,球迷们居然拉出了“王老师,我们都爱短暂停”的雷人标语。

  “王老师,我们都爱短暂停”的标语也许是球迷对解说员王燕宁的一种支持。但令球迷们兴奋的是,如今的源深主场因为各种各样稀奇古怪的标语,而使得赛场内多了一道风景线,也多了一种茶余饭后的谈资。

  “Where tomorrow happens——姚小明”

  “Where amazing happens,where CBA championships happens,where tomorrow happens——姚小明。”这里是神奇发生的地方,这里是总冠军诞生的地方,这是拥有明天的希望的地方——姚小明。

  上海男篮取得六连胜后,上海男篮球迷压抑了多年的心情终于得到了释放,他们喜不自禁地将NBA赛场上常见的那句标语—“Where amazing happens”进行了挪用和改写,更憧憬起了未来几年上海男篮的发展。

  阔别多年的CBA总冠军对赛季初的上海男篮球迷来说是一个很大的奢望,但当球迷们兴奋地看到上海男篮在主场兵不血刃地战胜上赛季亚军新疆队后,他们重新燃起了对总冠军的期待。或许未来这两年,总冠军距离还不够成熟稳定的上海男篮来说仍有一段距离,但没有奢望就没有希望,球迷们高举的总冠军标语并不是一个不切实际的梦。

  球迷们总是将上海男篮有意识地与姚明联系在一起,这句标语的第三句“Where tomorrow happens——姚小明”多少是球迷们的自娱自乐,他们已经迫不及待地想看到十几年后,在源深体育馆看到姚小明初长成的模样。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