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场16抢断神沉睡之人苏醒 江苏因他重返冲冠行列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8日12:4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7日消息,江苏队在主场以95-79大胜青岛队,豪取6连胜。比连胜更能令江苏队欣喜的是,“大脑”胡雪峰终于进入了最佳状态,是役他打了44分钟,投中6个三分球,贡献了22分和11个篮板,这三项数据都是本赛季新高。除此之外,胡雪峰还有4次助攻和4次抢断入账。

  赛前青岛队主教练王伟力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江苏队内线有唐正东和哈维的组合,这是我们最大的麻烦。”然而令他始料不及的是,江苏队的外线优势同样很大,因为他们有胡雪峰,且是进入最佳状态的胡雪峰。唐正东两次强攻打开局面后,胡雪峰开始在外线给青岛队制造威胁,他用一记三分让江苏领先了5分。青岛队将比分反超为13-12后,又是胡雪峰用两次罚球夺回领先优势。当孙昇玥用三分还以颜色后,胡雪峰打出answer ball,三分命中。可以说,首节中后段青岛队打得很不错,而江苏队其他球员则有点发懵,这种情况下胡雪峰当仁不让地站了出来,帮助球队度过了难关。正是胡雪峰凭借个人能力稳住局面后,江苏队趁热打铁,一举摧毁了青岛队的信心。

  首节比赛,胡雪峰投中2个三分,还有2次助攻和2次抢断。首节比赛是个缩影,完全进入状态的胡雪峰无处不在,他成了球队最稳定的外线火器,全场比赛11次出手,三分出手竟然占了10次,令人惊讶的是,他竟然命中了其中的6个,命中率高达60%——此前的比赛中,胡雪峰有两次命中4记三分。与之相对应,胡雪峰本场砍下22分,也是本赛季的单场得分新高,这是他本赛季首次得分上20。

  打青岛之前的两场比赛,胡雪峰化身神偷,总共抢断12次,本场比赛这一势头得以延续,他又有4次抢断入账。3战16次抢断,这种防守能力令人瞠目。众所周知,除了传球好,投篮准,胡雪峰纵横CBA赛场上的另一法宝便是抢断“稳、准、狠”。2007-2008赛季,他场均抢断数是3.4次,2008-2009赛季则是3.5次,本赛季他有望再创新高:迄今为止,这一数字已经达到了3.58次。

  三分球数新高,得分新高,抢断生猛,或许这些都是胡雪峰应该做到的,换句话说,他本来就有这个实力,只是此前处于调整阶段罢了。但令人惊讶的是,本场比赛胡雪峰竟然一举抢下了同为本赛季新高的11个篮板,其中竟然包括4个宝贵的前场篮板。必须承认,不能就此说胡雪峰是个篮板狂人,毕竟他只是个组织后卫,但有专家说过:篮板球数,很能反映一个球员的态度和意识。所以,11个前场篮板也能印证一点:当下的胡雪峰确实左右逢源,经历过开局的适应后,他已经进入到最佳状态。

  赛季刚刚开打时,大家都以为本赛季CBA冠军的有力争夺者只有广东和新疆,随着赛季的进行,上海队也加入了这一行列。但当大家将眼光聚焦在这三支球队身上时,江苏以一波6连胜悄无声息地赶了上来。是的,假如胡雪峰能将这种势头保持下去,谁也不敢小觑江苏队。对于CBA球迷来说,这是一大幸事,CBA愈发有看头了。

  (流浪狗)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胡雪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