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逆转夜全能巴神仅留一遗憾 他险些送广东一场胜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8日11: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7日,新疆队以99比96战胜了广东,本场比赛新疆队赢得可谓是惊险,而对于巴特尔来说尤其如此。今天他14分6篮板和5次助攻的表现堪称全面——当然,如果没有最后15秒的那次失误的话,本场比赛的胜利对于他而言可能会更加完美。

  比赛还剩下最后的15秒,此时新疆队以97比96领先广东队1分,而球权也在他们手中。老蒋在暂停后重新部署了战术,现在主动权在新疆这边,在剩下的时间里他们只要不犯错误就 应该能拿下胜利,但是谁都没想到的是,戏剧化的场景竟然就在这时候出现了。

  边线球发到了巴特尔手中,作为一个征战了十多年的老将,大巴经历过无数次的关键时刻,而现在他也将再次做出了正确的选择:广东队此时一定会选择犯规,所以需要把球交给 那些罚球更准的射手。眼看着徐国翀跑到了底脚,巴特尔双手将球传了过去。

  也许是因为眼看着就要到手的胜利而变得太过兴奋,巴特尔这次的传球线路有些靠外,而所用的力量也很大。篮球砸中了徐国翀的手臂弹出了界外,此时所有新疆队的球员都呆住 了,徐国翀有些无奈地看着大巴,而巴特尔也沮丧地用手捂住了头,这次失误简直太致命了。

  但是命运女神今天似乎就是要垂青新疆队,在最后的15秒时间里,广东队也出现了失误,球权再次回到了新疆队手中。最终凭借查尔斯的罚球新疆队保住了胜利,而巴特尔也终于 可以长舒一口气——如果今天真的输球的话,那他肯定无法原谅自己的那个关键失误。

  其实要是不看那次失误的话,今天巴特尔的表现绝对堪称出色。整场比赛他都是新疆队最稳定的球员,在球队需要强攻内线的时候,他不断地用背身单打造成对手的犯规——哈里 森和苏伟都曾因为犯规过多而下场。而在广东队不断在外线紧逼的时候,又是巴特尔屡次接应传球,为其他队友策应和助攻。今天他打了43分17秒,这是全队最高的出场时间,老 蒋很明白巴特尔对于这支球队的作用,即使他不去得分,新疆队也需要围绕着这个核心来完成自己的战术配合。

  本赛季的巴特尔在个人得分上比去年又有下滑,但是他在球队中的核心位置却丝毫未变,在已经结束的12场比赛中他场均出场时间达到了40分钟,这已经体现出了大巴在这支球队中的重要性。“巴特尔的作用是不能在数据上体现的”此前老将曾不止一次的这样凭借过巴特尔。

  今年巴特尔已经35岁,而他也在本赛季达到了个人职业生涯的一个新的巅峰:在不久前他曾在CBA篮板球总数上超过了积臣,成为了联赛中新的篮板王,本赛季目前为止他的场均篮板球仍然能保持在场均10个,而他场均4.5次的助攻也是所有内线球员中罕见的数据。正是有了这样一个全能的中锋,新疆队本赛季才能打出出色的战绩。

  上赛季新疆队夺得了亚军,而本赛季卷土重来的他们仍然是总冠军的有力争夺者,今天战胜广东的比赛再次证明了这一点。35岁的巴特尔现在唯一的目标就是总冠军,而以他目前的状态来看,只要能保持身体的健康,他本赛季将很有希望冲击这个目标。

  (音乐的猫)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巴特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