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卫冕冠军也有成长的代价 老帅蒋兴权布奇阵制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8日10:14  东莞日报

  昨晚,东莞体育馆的上座率终于爆满,球迷期待广东东莞银行再次击败上赛季总决赛对手新疆广汇,然而经过四节苦战,东莞银行比赛中的几次松懈,以及最后时刻连续出现失误,致使球队以96:99不敌新疆,保持了11轮的不败金身被打破,并成全了新疆10年来首次在东莞体育馆取得胜利。

  蒋兴权布奇阵制胜

  新疆主帅蒋兴权用兵一向比较保守,昨晚却突然排出奇阵,首发竟然派出全华班阵容。而主队这边,则依旧使用了外援哈里森加四位国内球员的阵容。

  首节战罢,东莞银行虽然以28:18领先10分,但对于客队来说,这样的比分显然已经“赚”了。因为根据四节六人次的外援使用规则,后面三节,新疆都可以使用双外援阵容。

  除此之外,新疆的“炮灰战术”在首节也发挥了重要作用,东莞银行外援哈里森首节就领到两次犯规,这也导致他全场陷入犯规泥潭,并最终领到六次犯规,提前离场。

  应该说,后面三节比赛的进程,客队基本控制了大局,华南虎第二节还与新疆打成平手,可下半场的各项数据都不如对手。

  “第一节表现不好,防守和失误有些多,其余时间内表现都好不错,应该说队员都比较努力,比赛打成这样,我比较满意。”一向很少喜形于色的蒋兴权在新闻发布会现场竟然笑答记者的提问。

  当终场哨声响起后,获胜的新疆队员激动地拥抱在一起,场面就好像夺得冠军一样。对于新疆来说,这场胜利确实不容易,因为这是10年以来,他们首次在东莞体育馆战胜卫冕冠军,而上一次他们在常规赛战胜华南虎还是在2003/2004赛季。

  连续犯错葬送好局

  当然,蒋兴权的奇阵固然起到一定效果,但并不是卫冕冠军输掉比赛的根本原因。“其实广东队最后还是有机会取胜的,但很多机会队员没有把握住。”赛后,蒋兴权如是说。

  正如老蒋所言,华南虎其实是输给了自己。即使在对方双外援的冲击下,第三节开局和第四节中段,东莞银行两度保有10分的领先优势,但随后他们的防守过于松懈。尤其是第四节中段,新疆外援艾伦在外线连续命中两记三分球,带领客队打出一波11:2的高潮,把比分追成了90平。

  比赛最后时刻,华南虎还是有取胜机会。最后35秒,艾伦再次命中三分,主队要了暂停布置战术,可惜接下来苏伟在没有人防守的情况下上篮竟不中;而最后15秒,巴特尔的传球出现失误,卫冕冠军又看到胜利的曙光,可苏伟再一次在篮下出现致命失误。

  最后4秒,主队只好采取犯规战术,在对方外援查尔斯两罚全中后,没有暂停的华南虎只能由帕克运球到前场勉强出手,投篮自然是偏出。

  “防守做得不够好,此外,很多机会没有把握住,尤其是最后时刻关键球的处理不好。”赛后李春江分析说,“当然,我认为输掉比赛未必不是好事,可以让队员更加清醒地认识自己,毕竟这只是一场常规赛,后面的比赛还很多。”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