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男篮养精蓄锐今战福建 邓华德:"战神"不好对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5日09:25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陈 敏

  “王立刚,你可以下去休息了。”邓华德在场中央大喊了一声。练得正欢的王立刚一愣,一脸意犹未尽的表情。

  不仅是王立刚,其他球员也是如此。昨天下午的训练课上,卢卡斯练了一会儿,就下场休息,穿戴整齐了。刘炜自始至终也没脱下长袖绒衣。前一晚在加时赛中击败八一后,上海玛吉斯男篮的这堂训练课,不过是投投篮、摆摆战术,显得尤为轻松。

  轻松归轻松,队员们还真没想到,不到一个小时,总喜欢出新招、用各种办法激励他们的主帅邓华德,居然就宣布训练结束了。只见披上长羽绒服的他,一边朝门口走着,一边笑着大声说道:“我先走啦!你们可真别等我啊,我不会回来了,有事打我电话!”一时间,谁也没当真,都以为他开玩笑呢。队员们一个个都还没反应过来,继续在场上投着篮。见状,他赶紧回头接着喊:“伙计们,你们真不走啊?留点力气,明天再来!”

  这恐怕是新赛季以来上海男篮时间最短的一堂训练课了。邓华德心里很清楚,前夜一场鏖战下来,别看小伙子们击败八一的那股子兴奋劲儿似乎还没过去,但其实他们的体力和精神都需要得到及时的放松。唯有这样,才能更有把握拿下今晚又一个对手、福建男篮。

  队员们得到了放松,邓华德自己的弦可还绷着呢。这不,前一晚虽然赢了球,他自己却坦言:“我没睡好。”原来,“昨晚比赛结束回去后,我把福建队的比赛录像好好看了一遍。”看比赛录像、和教练团队们开会后,邓华德对今晚的对手情况已了然于心。

  他特别提到了“不老的战神”刘玉栋,“对我们来说,他会是一个比较难的对位。”此前一被问到关于王治郅的问题,他就会开玩笑地反问:“王治郅?WHO?”而提到刘玉栋时,邓华德则是连连夸奖:“他的技术非常好,非常优秀,投篮精准,而且球风非常硬朗,和王治郅是两个完全不同风格的球员。”

  而当记者问他知不知道这位“战神”的年龄时,邓华德眉毛一扬,回答道:“我当然知道喽,他今年40岁了,以前在八一队时拿过好几个总冠军。像他这样年纪的球员还能打得这么好,真是非常难得。这说明,他对自己的身体保护得很好,而且非常的职业,赛场上的他看起来真的没有实际年龄那么大。”

  不过,话又说回来,邓华德并不会为限制刘玉栋而制定什么专门的战术。“就像我之前说过的,面对八一时我们不会专门去针对王治郅或者某一个队员,我们是在与一支球队对抗,我们需要了解这支球队的一切。同样的,这次我们要面对的是福建队,而不单单是一个刘玉栋。我们当然有自己的计划。”

  上一轮中,福建队客场以30分之差惨败在江苏南钢手下,而其客场战绩迄今为止仅为1胜5负。上海玛吉斯男篮自然希望能将主场3连胜的势头延续下去。这其中,“战神”的表现,后卫线上刘炜与本赛季助攻排名暂列第一的吕晓明,内线外援塞勒、阿巴斯和波特、麦考伊之间的斗法,都将成为本场比赛备受关注的看点。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