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十年后再次相遇CBA赛场 “姚王对决”没有输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4日11:13  千山晚报

  本报综合消息 昨晚,上海源深体育馆,上海男篮和八一队新赛季第一次相遇。但却是姚明和王治郅十年后第一次在CBA赛场上的交手。只是十年过去了,姚明已经是上海队的老板,而33岁的王治郅还继续扛起铁军的大旗。经过加时赛,姚明十年后终于战胜了老朋友。而王治郅也用出色的表现宣布,他仍是CBA的王者。

  毫无疑问,姚明是NBA球星,是中国篮球的代表人物。但无论姚明再风光,在他的心里却始终有一个遗憾,在他职业生涯至今只取得了一个CBA冠军,而这仅有的一次总冠军体验还是在王治郅离开CBA去NBA以后。姚明始终没能在正面超越过王治郅,这个一直在他成长中扮演重要角色的人。

  姚明和王治郅之间的对决曾经是CBA里最耐人寻味的激战,时至今日他们谁也无法忘怀。“一晃快十年了,我们能在CBA重逢,确实不容易。”王治郅感叹说。而在比赛前一天,姚明特意宴请了王治郅。酒逢知己千杯少,两位老战友一杯浊酒喜相逢,一切情意尽在不言中…… 

  昨晚,开赛前1分钟,姚明才缓慢走到了VIP看台上。姚明老板派头很足,有女球迷热情地过来索要签名,他摆摆手回绝了。不管以何种身份出场,王治郅仍然是球迷心目中的最爱。当源深体育馆上空响起“王治郅”的名字时,全场观众同样报以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丝毫不亚于主队的队员。 

  本赛季,八一队多员老将退役,王治郅一人扛起了八一队的大旗。而昨天,他一人拿下全场最高的26分和14个篮板。在他的带领下,八一队在前三节一直领先。要不是在第四节最后阶段,上海队在2分钟内打出了一波16比2的进攻狂潮将比分追平,笑到最后的将不是上海队。当上海队历经加时以119比113捍卫主场时,转播镜头划过嘉宾席上的姚明,他依然面无表情,平静如水,但可以想象,那一刻,姚老板必定是心潮澎湃,感慨万千。十年过去了,姚明未曾做到的事情,他的上海队替他做到了。

  赛后,八一队主帅阿的江面带笑容,虽然最后输了比赛 ,但他觉得能有这样的机会锻炼队员非常值得。说到上海队的变化 ,阿的江认为他们更加国际化,而八一队是更加的年轻化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