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治郅:其实八一也有机会 上海队咱们宁波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4日08:04  东方体育日报

  特约记者 乐言

  如果说昨天源深体育馆里最大的焦点是姚明,那在比赛场上最大的焦点就是王治郅。从南京到上海,大郅一直是带伤作战,而之前两场比赛大郅上场时间不多,也是为昨晚对上海大鲨鱼的比赛做体能储备。看得出来,大郅对与姚明的对决看得非常重。

  昨晚源深的大幕拉开,阔别九年之后,姚明和王治郅终于一起出现在CBA的赛场上。作为中国篮坛的标志性人物一位是上海男篮姚老板,一位是八一双鹿男篮顶梁柱王治郅;一个作壁上观,一个是在赛场上战斗。113比119,昨晚在上海深渊体育馆八一双鹿不敌上海男篮。王治郅上场46分钟,得到26分14个篮板。两人在赛场上唯一一次交流,在比赛开始前,王治郅来到场地中央,向坐在主席台上的姚老板挥手致意,姚明双手圈成望远镜,给予回应。

  在姚老板眼皮底下,比赛开始王治郅开场的表现有些差强人意,第一次进攻,皮球被上海队王勇和王立刚拨了下来,第二次抛投无功而返,第三次中投也被篮板弹出……直至首节比赛还剩下6分03秒,王治郅篮下强打造成对手犯规,两罚全中得到两分。关注主席台上就坐的姚老板,他似乎有更重要的事情关照,低头忙发短信。

  八一双鹿上一轮比赛对阵江苏队,王治郅就出现了连自己也弄不清楚的6次失误。本场比赛在上海队主教练邓华德为王治郅量身打造了防守战术,基本上让王治郅很难拿球。上半场王治郅上场17分钟,仅得到4分,第一次在进攻中得分还是在结束前3分钟抛投入篮。王治郅状态回勇从第四节开始。一记三分帮助全队将比分改写为87比74,领先上海队13分,主席台上的姚明面无表情,一副静待结果的架势。比赛最终被逼入加时,场上无处不散发着火药味儿。最终八一双鹿败北,王治郅成为主教练给予溢美之辞的重点,“只是在他的带领下,年轻队员们有了我比较满意的表现。”

  上海队主教练邓华德也认为队员们防守大郅非常到位,“王治郅我们正常比赛防得还是比较拼的。他有自己的技术,脚步。一段时间,他得到很多分,我对我们防他的队员没有责备,他们防得非常不错。只是他(大郅)个人能力比较强投中了几个关键球。”

  赛后,王治郅不愿意多谈比赛,就大家关心他和姚明的话题提了两句,“昨天和大姚吃了个饭,好久不见了,问问他的脚伤。”可能是说起以后孩子要做什么,大郅和姚明还讨论了自己当初为什么打球,“那个时候个子长得太高了,没鞋穿,只有进专业队了。其实比赛也体现了两队的正常水平,我们还是有一定机会的。对比赛我也不想多说,还是等到在宁波主场作战再说吧。”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