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宾逊爆发赢得正名之战 赛前PK三分球感谢王英亮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4日07:20  沈阳晚报

  昨晚,辽宁盼盼队客场在首节落后15分的情况下,艰难地以77∶72成功逆转青岛队,取得两连胜。本场比赛,罗宾逊表现神勇,得到全场最高的28分,李晓旭贡献12分,张庆鹏得到9分。此外,前两场比赛未出战的刘相韬替补上场得到4分。值得一提的是,在完成自己的正名之战后,罗宾逊竟然直扑向王英亮,喊了一声,“谢谢你的刺激,我的兄弟。”

  结果赢了 过程不算理想

  首节比赛辽宁陷入得分荒,一开场,青岛队就连续命中两个3分,随后辽宁队多次出现防守漏人,主将张庆鹏也受到了对方的重点照顾,第一节竟一分未得。第一节战罢,11∶26辽宁队落后对手15分。

  青岛队此前战绩是7负2胜。即使是面对这样的对手,辽宁队赢的依旧艰难。赛后,辽宁队上下丝毫没有赢球的兴奋,“打的不好,幸亏最后时刻青岛队罚球没进,不然结果不一定怎么样呢?”

  在谈到第一节的比赛时,威斯威拉说道,“第一节我们打的比较松,在思想上有点轻敌了,开局被打了10∶0之后,我告诉球员必须重视起来,后来我们在防守上质量提高了,结果比分也搬回来了。”

  谈及辽宁队为何赢得这么艰难时,威斯威拉表示“这场球我们很多环节没有处理好,在篮下很多球没投进,出现了一些低级失误。”

  罗宾逊爆发 赢得正名之战

  昨晚,外援罗宾逊打出了本赛季最漂亮的一场球,28分7个篮板4个盖帽1次助攻3个抢断。更为重要的是,辽宁队正是依靠他的表现将比分反超。

  第二节比赛几乎成了罗宾逊的个人表演,他里突外投,贡献11分1次助攻3个抢断3个盖帽,也正是罗宾逊的爆发盘活了全队。除了漂亮的得分,罗宾逊在防守端的作用不容小觑,在他的防守下,青岛队的“狠人”威廉姆斯变得黯淡无光,全场仅得到18分。第四节,正是凭借罗宾逊的3分球,帮助辽宁队以75∶68领先对手。面对罗宾逊的惊艳表现,现场的球迷并没有吝啬自己的掌声。甚至有球迷小声嘀咕,“上个赛季罗宾逊在陕西的时候就特别的厉害,这回我可见识了这个老外的厉害了。”

  赛后,威斯威拉猛夸罗宾逊的表现,称其是赢球的最大功臣,“我对罗宾逊的发挥很满意,他连续几场比赛打的都非常好,不管是防守还是进攻,他做的都越来越好。”

  赛前有故事PK三分球

  此前,罗宾逊的投篮命中率并不高,一度引来了球迷的质疑。而昨晚罗宾逊突然找到手感,2分球7投6中,命中率高达85.7%,3分球5投4中,命中率高达80%。

  事实上,罗宾逊的手感与小将王英亮有不小的关系。昨天上午训练时,王英亮和罗宾逊两人都认为自己的3分球命中率高于对方,在争论了许久后,两人开始了3分球大PK,两人你一个我一个地投了起来。起初罗宾逊的手感并不好,在3比6落后时,罗宾逊突然停了下来,绕篮球场地跑了一圈,回来后口中念念有词地指着王英亮说:“我一定要战胜你,我的命中率一定比你高。”最终,罗宾逊连续命中6个3分球,反败为胜。当时,王英亮就被这样的命中率惊呆了,“兄弟,太神奇了,晚上你肯定能爆发。”

  赛后,王英亮兴奋地对罗宾逊说,“你可一定要请我吃饭啊,多少有我点功劳啊。”“是的,这确实有你的功劳,你刺激了我的手感,谢谢你我的兄弟。”罗宾逊笑着说道。

  本报实习生 宗伟 电自青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辽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