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分线外11投只有1中 外围攻击成山东男篮大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4日05:06  济南时报

  昨晚黄金男篮客场完败新疆,赛后技术统计上三分球一栏格外刺眼。全场比赛黄金男篮在三分线外只出手了11次,竟然只投中了1个,命中率不到10%。要不是孙杰在终场前1分钟投中一个安慰性的三分球,黄金男篮昨晚的三分球就要吃“鸭蛋”。对于一贯强调内外结合的黄金男篮来说,三分球真是成了一个大问题。

  在巩晓彬和纪敏尚双双退役后,山东男篮的打法悄然发生变化,由以往的“内外结合、以内为主”逐渐过渡为“内外结合、以外为主”。在2007-2008赛季客场挑战陕西的比赛中,黄金男篮曾经投中惊人的15个三分球。上赛季随着普雷斯特的引进,黄金男篮似乎不再提“以外为主”。本赛季由于引进了斯威夫特,主教练巩晓彬显然希望全队在进攻上能够内外平衡。不过在强调突破的同时,黄金男篮最近在外线显然出了问题。让我们看一看黄金男篮的这一组数据:客场挑战浙江金牛,三分球34投6中;客场挑战陕西,三分球21投4中;客场挑战新疆,三分球11投1中。很显然,黄金男篮最近在三分线外出手次数越来越少,命中率更是惨不忍睹。

  黄金男篮的三分球为何出了问题?这一方面和全队的打法改变有关。在引进了斯威夫特和艾米特后,黄金男篮在内线有了“主心骨”,内线强打和篮下突破明显比以往有所增加。另一方面,黄金男篮的神射手确实不如以前。随着娄延东、图科的退役和王刚的临时性转会,再加上孙杰没有找回以往的状态,如今的这支黄金男篮在三分线外有准头的球员还真是不多。李敬宇和睢冉两位小将还欠火候,代勇和刘久龙的特长都不是投三分,艾米特的三分球又基本上是段誉早期的“六脉神剑”,黄金男篮真应该重视并认真培养一下外线的投手了。 (记者李夫杰)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山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