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遗憾夜大郅仍能令姚明惊奇 九年前那舞步伤他很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3日22:16  新浪体育
遗憾夜大郅仍能令姚明惊奇九年前那舞步伤他很深

9年前大郅和姚明经典对决(资料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3日,八一队以114比119不敌上海队,今天王治郅送出了26分和14个篮板的表现,在姚明的注视下,他多次用自己华丽的脚步动作晃开对手得分,但是他个人的出色表发挥却还是无法帮助球队取得胜利,9年后姚明和大郅的再次聚首,王治郅没能笑到最后。

  阿巴斯紧紧地跟着王治郅,即使是他在三分线持球,也绝对没有任何的放松,他知道这个叫王治郅的大个子有着很大的攻击范围,他伸出手不断地在对手面前晃动,而注意力更是 时刻都不敢放松,眼看着王治郅抬手做出了投篮的动作,阿巴斯马上扑了上去,但是在启动的一瞬间他就知道自己被骗了,王治郅迈着大步冲向了内线。

  有人上来补防,大郅并不着急出手,一个急停,紧接着是运球转身,当防守者重心被完全晃开后,他轻松地将球送进了篮筐。这次进攻大郅以一打二,但还是表现得那么从容。

  这并不是本场比赛阿巴斯第一次被大郅的假动作和脚步所欺骗,他很难判断到底什么时候应该扑上去防守,什么时候应该保持距离。其实曾经有过这种困惑的并不止他一人,就在 看台上,那个叫姚明的人也曾经吃过他的苦头,回想9年前,那次的巅峰之战中,大郅也曾用这样的动作多次晃过姚明得分。

  今天的比赛在开始前就备受关注,因为今天姚明会在现场督战,而他也会再次看到那个曾经的对手王治郅,9年前他们都是这个赛场上的球员,9年后姚明以老板的身份安坐在主席台上,往事一幕幕在眼前重现,而那个曾一直令他感到无解的“郅尊步”,今天也又一次在上海滩出现。

  虽然没有以球员的身份再次跟大郅对抗,但是在看台上的姚明也能感受到本场比赛的紧张和激烈。第二节他的上海队用一波进攻高潮将比分反超,但是随后大郅就带着八一队再次 掌控了局势。第四节刘炜的爆发让上海队重新看到了反超的希望,但是在这个时候站出来的依然还是王治郅。

  第四节还剩下1分半钟的时候,上海将分差缩小到了2分,大郅用一个三分球稳住了局势。25秒后上海再次将比分追平,而此时王治郅又一次在底脚发炮,帮助八一队重新取得领先 。如果不是因为刘炜在最后时刻那个神奇的三分球,也许今天大郅就能带着胜利离开了。

  其实当刘炜把八一逼进加时赛的时候,胜利就已经开始逐渐远离大郅的视线。对于这个已经33岁的男人来说,他真的没有多余的体能再去应付那额外的5分钟,看看现场的那个镜头,在一次进攻中大郅甚至没有意识到自己的进攻已经超时,在此前的比赛中这样的情景还从未出现过。

  今天王治郅砍下了26分14个篮板和2次盖帽的个人数据,但是他却依然无法帮助球队取得一场胜利。姚明在看台上目睹了八一的失败,9年前他也曾吞下过失利的苦果,而这次带着 遗憾离开的人变成了王治郅。

  现在的大郅在个人技巧上已经无人能及,而他目前最大的问题就是要想办法保持住自己的状态,在输给上海后八一遭遇到了两连败,而下一场能否再取胜利,大郅仍然是那个最关 键的因素。

  (音乐的猫)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王治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