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再不赢就说不过去了 东北虎对阵山西欲终结7连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3日12:45  东亚经贸新闻

  CBA第11轮将于今晚全面展开,吉林东北虎龙润茶男篮将坐镇主场迎战山西队,CBA开赛至今,东北虎已经遭遇了7连败,一场胜利对于他们来说是迫在眉睫。幸好东北虎遇到的山西,他们很有可能终止尴尬的连败,因为山西队同样近况不佳,糟糕的成绩加上两名外援都有伤在身,这对于东北虎来说绝对是一个大好机会。

  【赢球秘笈】

  放松心态是关键

  无论即将面对哪个对手,东北虎需要战胜的并不是对方,而是自己,7连败所引起的连锁反应肯定是巨大的,士气、信心无疑都会受到打击,而这时球员的心理状况将决定他们未来的走势。

  东北虎在这7场连败里有几个共同的特点,那就是在第四节的一段时间球队会出现莫名的停滞,进攻不力导致防守不积极。今天的比赛对于东北虎而言有多重意义,终止连败肯定是首要的,不过考验东北虎的不仅仅是这一场比赛,他们需要将这场比赛作为一个契机,力争用这场胜利来引起球队发展、球员成长以及成绩提高的良性循环。所以今天的比赛考验的是东北虎年轻球员的心理,只有度过这一关、捅破这层“窗户纸”,东北虎才能实现质的变化和飞跃,至于本赛季的走势究竟会怎样,应该不是这支青年军考虑的问题。

  【对手动态】

  出色外援双双“倒下”

  说东北虎这场比赛有望获胜乃至必须获胜的理由,除了东北虎本身需要迎来转机外,对手的近况也让东北虎拥有了地利、人和以及“天时”。

  本赛季开赛以来,山西队的表现并没有预期的那样出色,除了在主场取得了3场胜利之外,其他比赛都以失利告终。目前他们仅仅比东北虎多出一个胜场,从士气上看,两支球队应该是处于同一水平面上的。另外,最关键的是,山西队两名强力外援都受到了不同伤病的影响。上轮客场挑战辽宁的比赛,山西本赛季引进的前火箭球员泰勒根本就没有随队出征,如果不出意外,泰勒今天也不会在与东北虎的比赛中出场。而另一名外援安德鲁同样受到脚伤的困扰,在与辽宁队的比赛中,安德鲁的表现绝对堪称优异,在与CBA著名外援奥德杰的对抗中,安德鲁明显占据上风,但他却意外受伤,自第一节之后就再也没有出场,没有了安德鲁,山西也就没有了主要的进攻点,一场惨败也就在情理之中了。虽然今天安德鲁能否出场还是一个未知数,但即使他能够带伤上阵,他的状态也难以保证,东北虎新来的克林斯已经逐渐融入到球队,相信他肯定会让安德鲁无功而返。

  【核心比拼】

  如果山西队两名外援都无法出战,那么罗杰斯和克林斯在攻防两端肯定会游刃有余,不过即使对比双方国内球员,东北虎也占据着不小的优势,不过他们需要将自身的特点打出来,避免出现前几场比赛的种种弊病,给自己戴上想赢怕输的“枷锁”。

  如果今天的比赛山西外援都不能打,山西队的本土球员便成为主要进攻点,而目前的山西队是一支靠外援来制定战术的球队,如果没有外援内线的牵制,山西队的队员在场上很难发挥。而本赛季东北虎虽然外援得分能力很强,但是他们一直在寻求全队的进攻,也就是说东北虎的每个人都很重要。平心而论,东北虎的几名年轻球员的表现还是中规中距的,于澍龙核心地位已经稳定、张彪强势表现异军突起,柳伟、钟诚在内线的攻击也有声有色。东北虎本赛季几次全华班首发打得都不错,这与国内球员的稳定发挥是分不开的,虽然目前战绩不佳,但是还有一定的实力,所以此战如果山西没有外援登场,那么东北虎将会占据很大优势。

  (记者 刘巍)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