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姚明王治郅“交集”:千禧年经典对决 08联手抗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3日12:30  体坛周报

  经典对抗

  【2000年CBA揭幕战】

  姚明在2000-01赛季揭幕战上贡献22分、21个篮板、5次助攻、5次盖帽和5次抢断,过于急躁的王治郅则在三分线外11投0中,上海以101比96让八一首尝揭幕战失利滋味。

  【2001年CBA总决赛】

  2000-01赛季总决赛第四战,王治郅狂揽40分、11个篮板、3次盖帽,头部受伤的姚明仅得21分、8个篮板、4次盖帽,大郅率队在客场128比118战胜上海,从而以3比1夺冠。

  【2001年九运会决赛】

  上海与解放军会师决赛。虽然姚王均在上半场就领到了4次犯规,但仍坚持打满了全场,姚明成功地限制住了王治郅,但刘玉栋的三分绝杀依然让解放军摘走了这面金牌。

  【2002年NBA中国德比】

  北京时间2002年11月25日,火箭客场挑战快艇,刚刚加盟NBA的姚明首次与王治郅在NBA赛场上对话。姚明首发出场28分钟得4分,而王治郅替补出场11分钟未能得分。

  经典合作

  【2000年悉尼奥运会】

  这是姚明和王治郅第一次联袂出现在世界大赛的舞台上,当时这对身高超过2.14米的内线组合为世人惊叹,中国的“移动长城”这一外号,也就此叫响。

  【200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

  以国家队为班底的中国队创造了中国男篮在世界大赛中的最好成绩——亚军。

  【2006年日本世锦赛】

  小组赛对塞内加尔,王治郅在关键时刻连得5分,最终两人合取45分和18个篮板球,中国男篮取得了首场胜利。姚明赛后盛赞大郅:“我第四节体能非常差了,当时听见大郅在后面喊,‘我给你补,我没有犯规。’我当时感觉简直就像在沙漠中呆了10天喝到了第一口水。”

  【2008年北京奥运会】

  时隔8年,姚王再度联袂征战奥运,中国男篮成功从小组出线,追平了第八名的历史最好成绩,这也是姚明和王治郅在奥运会上共同取得的最好成绩。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