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莞时报:中国男篮 杯具之外机遇并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3日09:28  东莞时报

  错过土耳其世锦赛,将是姚明10年来第一次缺席世界大赛,但实际上,这仅仅是一个开始,未来的日子里,中国男篮将会一次次感受“后姚时代”的阵痛。

  记得2008年奥运会之前,姚明同样是有伤在身,当时他的倔强坚毅得令人心疼,他说就算是拄着拐杖,他也会出现在北京奥运会的赛场。姚巨人对于中国男篮那份特殊的情怀,不言而喻。

  但随着年岁的增长,加上伤病一次次袭击,坚毅的姚明,也下定决心慢慢淡出这支他曾经能为之付出一切的球队。这对于姚明来说,是一个艰难的决定,却也是一个正确的决定,毕竟对于一位三十岁的球员来说,身体已经不容他“多线作战”。

  对于中国男篮来说,这确实是一个揪心的现实,但“杯具”涌现的时期,却是机遇并存的时期。以前,因为有姚明这块“遮羞布”,中国男篮甚至一度夜郎自大,甚至在去年亚锦赛失利、东亚运动会兵败之后,还屡屡搬出“那时因为我们没有姚明”的论调。

  如今姚明不打世锦赛,甚至伦敦奥运会也“未知”,中国男篮被逼提前面对“姚时代”即将结束的现实,也被逼直面“虚假繁荣”背后的种种问题。近十年,中国男篮为了“北京奥运会计划”,基本就靠“姚时代”的一众主力打球,并一度取得了不俗的成绩。但如今这代人逐渐迈入职业生涯的后期,中国男篮也终于可以趁此机会,来个真真正正的大换血,大造血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