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敏:那一晚下着雨 那一刻我哭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3日08:27  东方体育日报

  《新闻晨报》记者陈敏

  陈敏说,她刚和王治郅聊了一个下午。她笑说自己的记性不太好,可对于2002年的那场总决赛,还是有很多鲜活的记忆留在脑海中……

  那个晚上,天还下着雨。夺冠的那一刻,我确实哭了。当时就觉得大家都特别不容易,每个人都付出了很多。当时,秋平的老婆刚过世……

  有时候想想,时间过得很快,但又过得很慢。也许很多人所看到的只是表面上那些美好的东西,可这支球队一路走来所经历过的艰辛、困难,这不是所有人都能明白的。哪怕到今天,球队夺冠背后许多鲜为人知的故事依旧无人知晓,他们扛下了太多残酷的东西,能够全部扛过来,这个冠军是应得的。

  我记得颁奖仪式之后,立马就是电视台的现场采访。秋平的女儿也在现场,大家都会想到他妻子的事,可是没人敢提这个,也不知道该怎么开口。其实,我觉得当时的那种感觉已经不是兴奋,而是感慨。从1996年大实习开始,我就一直采访这支球队,一晃都十年了。倒不是说有多少的回忆,而是一下子觉得物是人非,时间过得真的很快。

  一直以来,我很喜欢八一队,当年论球队的综合实力,他们在CBA里确实强大。这支队伍那么多年始终都坚持着。不像现在的联赛,坦白讲过去几个赛季对我来说没什么吸引力,广东队过于强大,以至于球队之间缺乏对抗。不像1999年到2002年那段时间,比赛真的是充满悬念,赛前大家都很好奇到底会打成什么样?

  如今再谈大郅、大姚,不一样了,因为他们俩带给我们的感动不同。大郅也都33岁了,确实现在八一队挺难的,他一个人支撑着,也有伤,却依然坚持着。大姚则是用另一种方式在回馈上海篮球。

  今天,我会去源深看比赛,一定会去。不过,这感觉不像是采访,而是享受这个过程。可以和很多老朋友见见面,这不光是一场比赛,而是与此相关的一群人。我们会聊过去的那些事情,当然,也会谈谈彼此的现在。

  单就这一场比赛,我觉得上海队会赢。没办法,以双方的客观实力来看,就是这样。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