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羊城晚报:除了姚老大 谁是老二?

“贾”轻就熟

  毛主席教导我们:党外无党,帝王思想;党内无派,千奇百怪。

  有人以为这样的思想过时了,其实一点也不过时,因为这是真理。

  姚明据说参加不了世锦赛了,中国男篮肯定没戏。为什么?因为姚明太强大,国家队的老老少少都拜倒在他的大裤衩下,连哼一声的想法都没有。多少年了,就靠着姚老大打天下。

  中国队团结吗?团结;和谐吗?和谐。问题是,太团结太和谐了也不好。现在,姚明是绝对的老大,别的人甚至连老二都不愿意当。结果呢?老大在的时候,什么都好;老大不在的时候,什么都不好。没人带头没人出面,整支球队成了无头苍蝇,别说球员,就连教练也不知道自己该干什么。

  老大再强,总有驾崩退位跑肚拉稀的时候。如果平时没人对他不服跟他作对,等到老大不在的时候,真的就没人能够接上老大的事业了。

  所以,毛主席说的是对的。一个组织内部,适度的斗争是必需的,这能够互相促进,最终带动整个组织向上;一个组织,适度的帮派也是要有的,只有这样,当老大不在时,才会有人跳出来承担责任,率领大家继续前进。

  所以,一个组织也好,一支球队也好,太和谐都不是好事。久而久之,大家都失去了斗志,最后连老大也会失去斗志。

  现在中国男篮的情况是,姚老大在的时候,中国队是世界一流;姚老大不在的时候,中国队是亚洲二流。差距如此之大,就是因为除了姚老大,中国队连个老二也找不到。

  其实,中国篮球几十年来没有姚老大这样的人物,不是一样是亚洲冠军吗?没有姚老大,中国队同样应有亚洲第一的实力。我们现在不是实力不行,而是士气和斗志不行。只有当大家意识到姚老大已经成了传说,有人开始有了野心,中国队不再和谐之后,这支球队才能重新迸发出活力。

  要不,姚老大宣布从此退出国家队?

  ·贾志刚·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