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华日报:江苏队 别飘起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2日09:59  新华日报

  三连胜之后,江苏南钢基本走出了开局阴影。胡、唐二将的状态回升,再加上外援哈维回归,种种利好使南钢队犹如一支绩优股,在跌破发行价之后被迅速拉升,说不定接下来还会有连续几个涨停。外界的溢美之词也水涨船高,甚至认为南钢队已重回争冠军团。

  外界舆论见风使舵、变脸迅速,完全可以不予理会。但南钢队自己,在收获种种利好之后可千万别飘起来。在体育逐渐娱乐化的风气之下,一支球队的确需要“不以物喜,不以己悲”的超然心态,而南钢队则更需对自己有个清醒的认识。

  首先,南钢队应认识到,目前的成绩只是发挥出了应有水平。作为上赛季季军,南钢队在这个赛季遭遇了一些“变故”,这才导致了赛季初的尴尬开局。在理顺了各种关系和调整好心态之后,南钢队恢复了常态,三连胜中战胜的球队实力应该都在南钢队之下,获胜也就在情理之中,没有太多可喜之处。不过,这三场胜利让南钢队重拾信心、士气大振,这倒是事实。

  对于一支连续多年杀进四强的球队来说,球迷的期待已不只是重复昨日的故事。杀入决赛、直至夺冠是他们最期待的事,或者说至少球队能给他们这个希望。而南钢队的悲哀便是不断给球迷带来失望——随着新疆、广厦的崛起,南钢队与总冠军的距离已越来越远。关键是南钢队的作风这几年里没有丝毫改变,总是在关键时刻掉链子,这是南钢队崛起必须解决的首要问题。

  如今,唐正东、胡雪峰状态已经逐渐回升,被称作“铁人”的外援哈维也回来了,再加上日渐成熟的孟达、易立,南钢队的阵容已空前强大,球迷也寄予了更大的希望。南钢队在重整旗鼓的同时,更应着手解决球队痼疾,目前也应是最好时机。如果还是像以前一样被华丽的外表迷惑,当浮华退去,成为垃圾股也并非危言耸听。      林华维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CB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