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他和“金刚”曾有五年之约 陈照升送晚辈金玉良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2日08:50  体坛周报

  东莞梁志斌请陈照升来,除了打球,还希望他能够到二队带内线球员,去年夏天,接触了东莞的一帮天才少年,陈照升感慨颇多。

  刚到东莞,就来到秦皇岛进行夏训,陈照升帮着带二线的内线队员。刚见到宋康明、李慕豪、孙喆,陈照升就跟梁老板说,你这些都是宝贝啊,都是些天才球员。

  宋康明现在上场的时间越来越长,“金刚”的绰号也叫响了。在球队的表现也逐渐得到了教练组的认可,他的进步和陈照升不无关系,陈照升非常看好他。

  两个人约定,再过五年,在宋康明28岁的时候,请陈照升吃顿饭。“我告诉他,在这五年里,不管你打得好或者不好,不管媒体捧你或者踩你,你都不要理会,就是踏实打球,五年之后你再看,如果你好了,就请我吃顿饭行了。”这五年的约定,对宋康明来说,非常重要,现在练什么,联赛结束之后练什么,陈照升都为宋康明计划好了,“升哥很有经验,不仅在技战术方面还是做人方面,他都跟我讲了很多,因为他的帮助,我在今年夏天的全运会和联赛开始这段时间才能有一点进步。”宋康明说。

  陈照升分析,把每个球员的特点发挥到极致就能掩盖一些你的缺点,宋康明的手不好使,但是他的力量特别好,你发挥了内线优势,你看他现在打这么好,但是还没达到想要的期望值,“我告诉他你不要想着得多少分,你就是个超级蓝领,要当核心练,核心不是得多少分就是核心,核心是在防守的时候你站在最关键的地方,因为有防守的地方就有核心在,进攻的时候,越困难的时候越有核心在,不是一场球得多少分的人,每一个核心的防守都不可能不好。我瘸了一只脚能把他过了,你说他是核心吗?将来能进NBA?”

  除了宋康明,陈照升还要带其他的内线球员。“像孙喆就必须天天折磨他,我说他动作挺好,但是欠缺的还很多。我告诉他,李慕豪是天才,只要正常训练,国家队随便进,但你不行,你不练进国家队就是挨欺负的主。”当然,这是刺激他,对别的小孩,他都会用这招。

  教这些有天分的孩子打球是件很快乐的事情,但是真的让陈照升当教练,他可不愿意。“当教练,我没想过,说实话,没这个心,当教练太痛苦了。”陈照升举了个例子,他说,阿的江是个很好的教练,女儿第一次去现场看球,在宁波主场,3000多球迷喊阿的江下课,把姑娘吓哭了,她爸是她心目中的大英雄,但是全场3000多观众都在喊他下课,那女儿会怎么想。当教练是个苦差事,当边缘人最好,人太要强不好。经历这么多队,看的教练多了,上课下课,当教练真是个苦差事。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