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西选援为何错过本森奥德捷 吴庆龙:在这儿压力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1日08:32  篮球先锋报

  记者李阳1月10日报道  联赛才开始不到一个月,吴庆龙已经感觉到沉重的压力,和去年在西安相比,大龙的脸颊瘦了下去,眼睛有些红肿,里面布满了血丝。比赛开始前,队员都在场地中投篮,他站在更衣室的门外,一根接一根地抽烟。“在这儿压力很大,比在陕西压力大,”他说。

  吴庆龙背上的第一个压力是成绩。去年陕西队势如破竹,位列常规赛四强。山西队开局不利,接连输给北京、吉林、山东这种情况不佳的球队,3胜7负排名12。其中,山西队又在外援上吃了大亏。赛季开始前,山西队面临外援六选二,错过了李·本森、奥德捷和皮科特等人,最终敲定的史密斯和泰勒却表现不佳,如今已经进行了更换。现在想来难免会有一些遗憾,吴庆龙却只能认命:“根据当时的实际情况,还是泰勒和史密斯两个状态最好,这是当时的最佳选择。”

  吴庆龙背上的第二个压力是环境。上赛季吴庆龙刚去陕西队的时候,球队的目标是培养新人、锻炼队伍,老板对成绩的要求不高。山西队的情况则有些不同,因为近年来投入不少,老板对成绩的要求也比较高,球队去年和季后赛擦肩而过,球队今年的目标仍然是冲进前八。

  而且,两支球队的情况也不相同。吴庆龙介绍说:“陕西队虽然年轻队员比较多,但打球几个年轻不小,像陈照升和代勇,经验方面很丰富。山西队确实比较年轻,经验和场上意识比较欠缺,需要慢慢来。”

  年轻就意味着不稳定,山西队的表现也是如此,一场好一场坏,刚赢了天津和陕西,马上又输给新疆和吉林,吴庆龙说:“毕竟是年轻的队,段江鹏是第二年打,年轻队员要通过几个赛季才能稳定下来,这个很正常的,我们要做的是如何让他们起伏小一点。”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