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男篮患逆转强迫症?享受站在悬崖边的胜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1日07:53  东方体育日报

  上海男篮似乎习惯在客场打逆风球,最近在辽宁、吉林和江苏的三个客场,上海男篮都是在落后对手的情况下开始追分。没有一个球队愿意每次用打逆风球来锻炼自己的心理承受能力,毕竟比赛不是玩笑,但现在的上海男篮似乎陷入了这个怪圈……不能把宝都压在第四节,如何解决好球队第二节、第三节因为外援受限导致抵抗力不足的问题,是上海男篮急需考虑的问题。

  享受站在悬崖边的胜利

  本报记者 黄靖宇

  上一轮与江苏南钢队的比赛,上海玛吉斯男篮没有再次上演大逆转赢球的一幕。或许是已经习惯了逆转赢球后的那种大快人心的感觉,他们总是有意无意地将自己陷入大比分落后的情况,然而上一轮与江苏队的比赛,上海队在前三节给自己挖的坑太深了,即使第四节王勇发威命中六个三分球,甚至将比分又一度拉近至一分,但卢卡斯并没有再次上演与天津客场比赛的一幕——投入压哨三分,当篮球在篮筐上哐当一声“打铁”后,球队输掉了这场他们原以为能够习惯性逆转的比赛。

  上月27日上海玛吉斯队与天津队的比赛,上海男篮依靠王立刚在距离比赛结束还剩下18秒时的一个三分球和卢卡斯的一个压哨三分球,将比赛富有戏剧性地送入了加时。对上海玛吉斯男篮来说,与天津队比赛的胜利一下子提高了全队的气势,一扫之前两连败的阴霾。同时,这种站在悬崖边上的胜利很大程度上提高了全体队员的信心,也增强了球队打逆风球的能力。在接下来的两个主场,上海玛吉斯男篮凭借着这股气一连拿下了陕西队和上赛季亚军新疆队。

  上海男篮似乎习惯在客场打逆风球,最近在辽宁、吉林和江苏的三个客场,上海男篮都是在落后对手的情况下开始追分。在辽宁的那场比赛中,两队在第四节比分一直处于胶着状态,但上海队的一时松懈也曾经让他们落后过8分,依靠刘炜最后时刻的爆发,球队有惊无险地战胜了辽宁队。

  无独有偶,在吉林的主场,上海男篮在第四节落后对手12分,只要吉林队保持前三节的防守强度,上海男篮基本无力翻身。这次依靠的是卢卡斯最后时刻的连得9分,上海男篮如履薄冰般地赢了客场之旅的第二场胜利。

  事不过三,上海男篮没有复制前两场逆转胜利的一幕,面对有更换主教练传闻和军心不稳的江苏队,上海玛吉斯男篮在第三节比赛结束落后对手16分,再加上江苏队外援约翰逊在外线的连连发威,想要逆转比分几乎是不可完成的事实,但如今,打惯了逆风球的上海玛吉斯男篮的所有队员都有一个信念——不到哨响,他们不会认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