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外教杰森笑对下课铃声:江苏只给我非保障合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08日15:40  金-陵-晚-报

  □本报记者 严晓峰

  当一个人无法左右自己命运,合适的态度是坦然面对。命悬一战之际,杰森不再对“下课”话题讳莫如深。而仅仅在一天之前,听到风声的他甚至已经把回国的行李搬到南钢宾馆楼下。

  昨天下午走进南钢体育馆,记者迎面遇上杰森,外教正有说有笑地接受一名外地女记者的采访。临末,还主动要了对方电话。你看上去似乎很好?记者简单的一声招呼,杰森的反应却很夸张。“是的,为什么不呢?”说完,杰森笑得更“嚣张”。

  训练结束,杰森抛开大部队步行回酒店。球队的晚餐已经结束,才重新见到他人影。记者面前的杰森,变得更精神了。“我路上顺便理了个发,相信这让我看上去更好。”杰森依然在笑。生死攸关之际,不管有意无意,他笑得更加灿烂。

  “我知道明天的比赛非常重要,但是再重要也只是一场比赛而已,无论结果如何,生活总会继续。”至少从表面上看,巨大压力下的杰森反而变得豁达了。因为他的转变,记者的采访更方便地深入。

  杰森说,他知道外界一直讨论着他的下课问题,有些人甚至从他初来乍到便不遗余力。曾经,杰森对一点点“下课”的风声都寝食难安,但是现在他说:“每个人都有发表自己观点的权利,我不可能控制别人的言论,我只能努力地将自己的工作做得更好。”说完他补充一句,“我知道,即使做到最好,依然会有反对和不满的声音,这是一名教练必须面对的现实。”

  那么,杰森怎样看待可能遭遇的“下课”呢?“我不想骗自己,因为俱乐部给我的是一份非保障合同。如果做得不够好,我随时有回美国的可能。对于可能发生的一切,我不会感到意外。”杰森说。

  如果像杰森所说,他已经做好最坏的打算,那么还有什么可畏惧的?“我认为,我执教南钢是以天计算的。我爱我的队员,执教他们是我的荣幸。我会全力以赴地做好每一天的工作,享受每一天,至于第二天会发生什么,它终究会发生的。”

  话题必须回到今天这场比赛,否则记者和杰森都会觉得这次赛前采访不完整。“我坚定地相信南钢明天会赢。”杰森说。作为饱受下课危机困扰的主帅,信心是唯一能够帮助杰森的因素。当然,外教有他必胜的理由。“我们休整了5天,我清晰地感受到队伍的状态是往上走的。可是对手就没有我们这般幸运了,他们刚刚从冰天雪地的北方赶到南京。”

  当然,不客观面对一个强大的上海队无异于掩耳盗铃。杰森说:“上海队已经6连胜,这谁都知道。我认为明天比赛的关键在于,胡雪峰必须非常好地遏制卢卡斯。当然,其他球员也不能轻视,刘炜、阿巴斯等等,上海的首发球员都非常强大。”

  “对手再强大,我都相信胜利的将是我们,因为我们已经变得更好。”在送记者出门时,杰森挥舞着拳头说。他的笑容依旧“嚣张”,只是不知道,今晚比赛之后,我们还能不能见到这熟悉的笑容。

  据了解,确定杰森继任人选的工作已经进入新的阶段。昨天下午,江苏省篮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张世林前往南钢宾馆找中方教练谈话。现在的问题是,南钢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中方教练对于接手球队顾虑很多。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