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姚小明”引发网络大猜想 粉丝比姚明叶莉更着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08日14:14  半岛都市报
“姚小明”引发网络大猜想粉丝比姚明叶莉更着急

“姚小明”身高能达到2.40米吗?

  自从姚明要当爹的消息在大江南北传开,大家就开始了对“姚二代”的猜测 。考虑到目前并不知道宝宝是男孩还是女孩,因此很多网友将姚明(Y)和叶莉(Y)的爱情结晶称为“小YY”。许多人对“小YY”的身高、姓名、将来可能从事的职业进行了猜想,其间既有祝福,也有调侃。而最引人注目的莫过于不少人希望姚明和叶莉“生五个”,因为这样“中国篮球就有救了”。

  【小YY之身高】“姚小明”身高能达到2.40米吗?

  “巨人”姚明和同为篮球运动员出身的叶莉产下的后代,你第一个会联想到什么?自然是身高。不仅中国球迷感兴趣,休斯敦球迷也不亦乐乎地猜想。近日休斯敦当地球迷论坛发起了预测姚明孩子身高的调查,结果有29%的球迷疯狂地认为姚明后代的身高有望达到2.40米。

  这看起来像是球迷的玩笑,根据遗传身高公式计算,姚明若得一公子,身高将在2米到2.21米之间,身高比父亲矮一二十厘米可能性最大;若得一千金,身高将在 1.94米到2.08米之间。但是,大家显然希望姚二代能够青出于蓝而胜于蓝。网友“Daniel”表示:“要是根据遗传身高计算,请问姚明是怎么长到2 米 26的?”Daniel的疑问很快得到众人的支持,“现在科技这么发达 ,小宝宝身高超过姚明的可能性非常大。”当然,也有网友为小宝宝操起了心,来自南京的“鲁地赵庄”则表示:“太高的话,找对象多难啊?”

  目前不少消息称叶莉所怀胎儿是女孩,据说姚明倒是希望要个男孩,可以子承父业,不过这些消息尚未得到证实。有意思的是,由于叶莉怀孕已过百日 ,因此她很有可能在七八月份产下小孩,而5月1日至 10月1日正是上海举办世博会期间,看来姚明拥有一个“世博宝宝”,双喜临门是板上钉钉了。

  【小YY之姓名】

  就叫“姚宇春”,让别人说去吧!

  关于小YY姓名的问题,已经有媒体建议姚明通过互联网征集姓名,而网友的力量确实强大,不到1天的时间里,各大论坛都相继出现“帮姚明的孩子起个名字”的强帖。

  名叫“东方翔”的网友建议起名为“姚滚”(与摇滚谐音),他列出的原因很简单,有中文名顺便就有了英文名,直接叫“ROCK”。网友“秋莫问”则调侃,直接叫“姚世博”吧,虽然土了点,但时效性十足。有“姚世博”就还有“姚啸天”,这也与时效性有关,因为姚宝宝是虎年出生,虎啸天下!

  还有网友提议叫“姚前竖”,小名可以叫“票票”,英文名叫“MONEY”,这个名字的寓意不言自明,同时衬得起姚老板的架势。

  还有网友找古诗词出来帮忙 ,称汉朝的刘向在《说苑·指武》写道,“孔子曰:‘美哉德乎!姚姚者乎!’”因此,叫姚姚也不赖。更搞笑的是,“姚宇春”也成了许多网友推荐的重点。

  重点推荐:

  (男)姚宇春:“姚明+李宇春”,你说能不红吗?

  (女)姚姚:古代有“美貌”之意,而且名字叫起来可爱顺口。

  【小YY之职业】

  篮球巨星OR商业巨人OR娱乐大亨

  姚明曾调侃过自己想要5个孩子,而他最大的愿望是未来可以和自己的孩子打球。而球迷也纷纷呼吁:“放宽政策,让姚明和叶莉多生几个!”无疑,姚明的心愿与球迷一拍即合,小YY还没诞生,已经被他们寄望为中国篮球未来的新希望。

  由于遗传基因、兴趣培养 、姚明篮坛人脉等众多影响因素,又由于篮球世家最终选择篮球的球员也不在少数,可以说小YY 篮球之路一片光明,至于最终能否成形,关键还是要看他自己的兴趣。也有人幻想叶莉怀的是双胞胎,美国媒体则大加猜想:如果是两个男孩,就是加索尔兄弟,如果是一个男孩,那就是小版姚明,如果是一男一女,就是萨芬兄妹,如果是两个女孩,就是大小威廉姆斯,如果生一堆孩子,就是兄弟连。

  网络上也出现了不同的声音,在一家专业篮球网站的调查中 ,竟然有近八成的网友选择“做姚明接班人压力太大,希望他能有自己的兴趣独立成长。”

  不管如何,巨星的子女不好当 ,他们从小被迫在聚光灯下,因此即使小YY没有走上篮球之路,也很有可能成为商业巨人或娱乐大亨。当然,前者更为靠谱,姚明的经商头脑势必会影响小YY,而恰逢世博之年诞生,也在预示着他的一生不会平凡。

  重点推荐:篮球明星

  这应该是中国13亿人民中大部分人的愿望,而且如果一口气生 5个,那该多好,拯救中国篮球的重任就交给你了 !

  据《东莞日报》等综合整理

  姚明首谈准爸爸心情

  感谢大家关心,期待三口之家

  北京时间1月7日凌晨,姚明终于更新了自己的个人社交网站,对于妻子叶莉怀孕,以及自己即将荣升做父亲的激动,小巨人在文中首次作出了回应。

  原文如下:“姚明 YaoMing My wife and I arevery excited about our fam- ily to be. Thanks to every-one for your kind wishesand support。(我们即将成为三口之家,我和妻子对此都感到非常兴奋。感谢所有人的关心和祝福,感谢大家。)”虽然只有短短的几句话,但不难看出,对于即将降生的小宝宝,姚明激动的心情还是溢于言表。

  姚明妻子叶莉怀孕的消息一经爆出,不仅中国球迷大为关注,就连美国球迷都议论纷纷,甚至法新社都对此事专门进行了报道。不可否认,整个世界都跟着激动了。

  正因为姚明在篮球世界里的地位、取得的成就,人们对姚明后代的关心从未停止过。自从2007年结婚以来,外界对姚明、叶莉何时孕育爱情结晶的猜测持续不断。但与球迷和媒体的热情相比,姚明对自己升级做爸爸却始终保持着低调。当然对于一直关心和支持他的人们,小巨人仍然不会忘记向大家表达一下感谢之情。李楠

  叔叔伯伯千里送祝福

  闻听姚明要当爹了,好友纷纷献计献策

  斯科拉(火箭):这太棒了,这是一个大好消息。无论是男孩还是女孩,我只希望他能够开心 ,希望他的孩子能够健康快乐地成长。同时我希望姚明能够保持健康 ,在未来不仅能够陪他自己的孩子打球,更是能够让自己的职业生涯在 NBA延续更多的赛季。

  海耶斯(火箭):好好当爸爸,让你的小孩时刻和你在一起,时刻拥抱他让他感受你对他的关爱。姚明将会是一个很伟大的父亲,他是我们一个非常棒的队友,所以他也会是一个很伟大的父亲,他非常无私,他总是为别人着想,他会像一个出色的队友一样成为一个出色的父亲。

  易建联(篮网):恭喜呀,肯定恭喜呀!对姚明来说这是一件大喜事,因为他这个赛季受了很严重的伤,要休息一段时间,这个时候要当爸爸了 ,肯定是一件很开心的事,我也替他开心。

  王治郅(八一男篮):大姚要生孩子了吗?什么时候?反正将来还得打篮球,希望生个儿子吧,将来又是个中锋。不过,不论是男孩女孩,只要身体健康一切都好,祝福他们吧。

  刘炜(上海男篮):距离孩子出生还有一些日子。对于是否会当孩子的干爹,要等孩子出世时才能决定。和大姚做兄弟这么多年了 ,想想以前,觉得时间过得真快,一转眼大姚也要为人父了。希望他能够好好养伤,早日回到球场,让他的孩子见证他在球场上的风采,也早日接受篮球的熏陶。虽然我觉得练篮球挺苦的,不过估计他们的孩子不打篮球,人民都不会同意,哈哈。 综合

  ■相关链接

  体坛“富二代”数数真不少

  林丹&谢杏芳

  林丹在球场上霸气十足,而谢杏芳则有广州女生特有的温柔和细心。可以肯定的是,两个人的身高都不低,那么他们的爱情结晶肯定也会是一个高个。至于林丹和谢杏芳的下一代,运动天赋也少不了,尤其是两个人都是非常上镜的模特身材,在运动之余他们的下一代也应该是个不错的模特。

  杨威&杨云

  2009年11月6日,正好是杨威和杨云结婚一周年,他们选择在香港剖腹产下一个6斤1两的男婴,可谓双喜临门。杨云如今准备跨入娱乐圈,做一个明星妈妈,而且杨威在体操队里也是能说会道,是一个娱乐竞技分子,所以小公子也肯定会是一个天生的体坛新偶像。

  邓亚萍&林志刚

  邓亚萍和林志刚的儿子林瀚铭现在还不满四岁,但在两岁的时候已经会打乒乓球了。但是,爸爸林志刚并不打算让如此有天赋的儿子将来从事乒乓球运动,因为他觉得要在中国乒乓球领域取得成绩,实在太辛苦了。尤其是还有这么一个厉害的妈妈,对于儿子的心理压力太大。

  阿加西&格拉芙

  阿加西和格拉芙也许是职业网球历史上最成功的夫妻了。他们有一对可爱的金童玉女,大儿子吉尔和小女儿杰姬,但是宝贝儿子吉尔对网球兴趣不大,一次仅能维持 10分钟的热度。对此,格拉芙和阿加西倒也不强求儿子一定要继承他们的事业,因为他们也知道,要让儿子从事网球运动,超越他们的困难实在太大了。 宗合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姚明妻子叶莉怀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