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挺身而出上海本土小将不甘人后 蔡亮第一个站出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08日10:25  东方体育日报

  “我们最近的比赛,第一个首先站出来的是蔡亮,另外一场站出来的是孟令源,王立刚也是,最近两场比赛则是李根和王勇,他们都打得很好,这就是我们取得胜利的原因,总是有一些板凳球员站出来发挥作用。”邓华德一一回忆起了赛季初到现在的一些年轻队员的表现。

  如邓华德所言,新赛季上海玛吉斯男篮年轻队员的发挥在慢慢地左右比赛的进程和胜利。在邓华德的三后卫组合中,依靠积极的防守,年轻小将孟令源正慢慢坐稳主力球员的位置,“我觉得现在打球比过去有信心了,这是最大的区别吧。”孟令源简单地说。

  最近两场比赛,队里资历最小的、只打过一个赛季的李根表现出色,与辽宁队的比赛,李根出场35分钟,2分球5投5中,三分球5投3中,拿到19分的他只比刘炜和卢卡斯少了4分,为上海队客场顽强战胜辽宁立下了汗马功劳。“现在自己的防守、协防意识都有提高,比以前更有侵略性。”李根拍着脑袋想了半天说。

  作为一名年轻球员,李根是球队成长比较快的一个球员,“这个家伙的确比过去打得更硬了,他有这个块头。”俱乐部工作人员说。而在谈到自己的进步时,李根显得异常谦虚,“上赛季主要是锻炼一下自己,讲究的是过程,现在更重要的是团队作战,其实主要是球队能赢球,自己发挥好坏都无所谓。”在谈到过去打球和现在自己打球的区别时,李根毫不犹豫表示自信让他勇于投篮,“今年更加自信了,其实和吉林队那场球,我坐在下面看记分牌,虽然我们落后十几分,但我一直有赢球的信念。”谈起上一场的比赛,李根认为球队现在的赢球信念特别强。

  对于今晚与江苏队的比赛,李根显得非常放松,“我们要拼对手,虽然连胜,但是心态不能改变,不能骄傲,因为骄兵必败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