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后勤有保障赢球很正常 姚明带来投资更带来气势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08日10:14  东方体育日报

  特约记者齐馨舫济南报道

  本赛季最让人吃惊的球队,不是一骑绝尘的广东,也不是青云直上的广厦,而是往年有“扶不起来的阿斗”之称的上海队。如今,上海队已经实现了六连胜,让许多球队颇为羡慕,其中就包括山东队主教练巩晓彬。

  在巩晓彬看来,上海队如今的反弹并不奇怪,姚明这张中国篮球最好的名片,在其中起了很重要的作用。“大姚作为投资人,他的加盟给上海队带来了一股‘气’,咱先不说队员,看看上海的球市就知道了,姚明只要往场内一站,主场就会爆满,这个号召力是很厉害的。”巩晓彬说。

  然而搞职业篮球,光有号召力,只会忽悠,是远远不行的,姚明不是只说不干的主儿,很快就付诸了行动。按照“姚之队”赛季前的承诺,上海队队员薪水本赛季将平均上涨55%,球队一个赛季的投入在3000万元左右,这种投入在CBA中属于上游水平。巩晓彬表示:“只要投入到位,使队员没有后顾之忧,再引进高水平的外援,成绩就能得到保证了。”

  如今,六连胜的上海队,不仅成绩得到了最基本的保证,大有在季后赛弄出点动静的架势,巩晓彬对上海队的阵容进行了分析,认为他们具有很强的实力:“他们本赛季引进了三名外援,都很有特点,内线的外援能扛,外线的小卢卡斯就不用说了,前锋线上的那个亚洲外援也很全面,作风很硬朗。再说了,他们国内的球员本来就不差,过去几年一直都在锻炼,那帮小孩已经成长起来了,再加上刘炜这种级别的球员,上海队想不出成绩都难。”

  在山东黄金篮球俱乐部总经理叶鹏看来,“姚之队”的操作思路有值得借鉴的地方,上海队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实现了复苏,跟俱乐部的激励机制分不开,“上海队的国内球员其实不差,前几个赛季之所以成绩不行,是俱乐部的投入跟不上,我听说有些球员一度连贷款都还不上,怎么能安心打球呢?俱乐部要做的工作,是给球队创造最好的打球环境,激发所有队员的潜能,上海队这个赛季在这方面做得很成功。”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