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大发现!新人张骋宇很劲爆 阿的江含泪感谢队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07日11:25  现代金报

  邹鑫 王瑛

  “ 这才是后卫!”昨天,宁波雅戈尔体育馆的技术台工作人员抑制不住兴奋,在比赛中拍案而起,大赞小将张骋宇,这位双鹿新人全场11投8中拿下16分2助攻和 5次抢断。97∶82,八一双鹿以15分的优势力克辽宁。全队六人得分上双,王治郅20分、德勒黑17分、张骋宇16分、李可14分、张博13分、王中光 10分。记者 邹鑫 摄影 见习记者 王瑛

  张骋宇“很有希望的孩子”

  “这才是后卫!”中场刚刚结束,技术台工作人员抑制不住兴奋拍案而起,大赞小将张骋宇出手不凡。

  本场比赛张骋宇非常出色,全场11投8中拿下16分2助攻和5次抢断,作为第一年参加联赛的新人实属惊艳。赛后就连辽宁队主教练威斯威拉也直呼,疏忽了对这名21号队员的防守。

  张骋宇赛后很低调,“王中光三次犯规了,我作为年轻队员应该顶得住压力。”

  阿的江对这名小将也赞赏有加:“第一次打联赛,可圈可点,他的推进,帮助球队提高了转换速度,制造了进攻机会。恭喜他,敢于发挥。”

  老大哥王治郅也送上了溢美之词,“打得挺好,速度快把全队带起来了,他是后卫线上很有希望的孩子。”

  现场

  为胜利感动 阿的江含泪谢球员

  又一场寒流袭来,宁波温度已降至零下,但八一双鹿队员们的内心焦灼不安,因为当晚的比赛和以往有些不同,他们的主教练正经历着巨大的心理煎熬,他们希望用一场胜利为主教练换来哪怕是一丝安慰。

  比赛七点半开始,六点钟队伍已经抵达雅戈尔体育馆开始赛前练习,主教练不在队员们比以往更为积极。与此同时,阿的江才刚刚赶到宁波。一大早从乌鲁木齐乘飞机,抵达上海,再换乘三个小时的汽车回到宁波。没有回到酒店,阿的江直奔赛场。

  前两节比赛,坐在主教练席位上的阿的江很少开口,更多时候他会站在场边,揉揉眼睛。从球迷上次主场见到阿的江仅过去6天,不难发现,阿的江脸色暗淡,眼袋也大了一圈。

  “其实今天晚上六点多钟才回到宁波。”阿的江长出一口气,停顿了很久,“在陕西得到这个消息,父亲脑溢血重度昏迷,直至目前还在抢救当中。”忠孝不能两全,一边是父亲,一边是球队。想到还躺在急救室的父亲,阿的江说:“心里也在默默祝福我父亲。”

  本场比赛被队员们喻为是“非赢不可的比赛”。比赛一开始,八一双鹿就掌控了比赛节奏,扎实的防守令辽宁队无计可施,中场结束就已经领先对手20分。下半场队员体能下降,防守质量有所下滑,但关键时刻王治郅、张骋宇、德勒黑、李可多点发挥保证了全队最终获胜。

  能在队伍这么困难的情况下,赢下外援实力较强、积分榜排名靠前的辽宁队,阿导感谢大家的这份心意。“感谢队员们,队员们在新疆的时候就已经知道这个情况,今天他们每个人都尽力了。这个时候能够给予我支持,谢谢他们。”新闻发布会现场陷入死寂,阿的江一字一顿,泪水分明在眼眶里打转。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