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西合璧”终归幻灭 水深的只有“江苏篮球”吗?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07日10:11  东莞日报

  本记短评快

  CBA从来不是洋帅的乐土,2004/2005赛季和2005/2006赛季,整个CBA都只有一名洋帅,且很快就下课。之后洋和尚的日子也不好过,普拉达、米拉托维奇都只短暂的黄金时期,上赛季连NBA资深教头鲍勃·维斯试水都宣告失败。

  不妨说,CBA这些年来真正能算成功的洋帅只有杰森一人,他带队仍然是“老三”,但却是在队伍比较困难的一年中取得,并且一度改变球队的精神面貌。即便本赛季CBA一下子涌入大批洋帅,占主教练的三分之一,杰森仍然是首屈一指的“明星洋帅”。

  在6名CBA洋帅中,如今处境最好的是上海的邓华德,把上赛季险些垫底的上海带到前八之列。邓华德的优势在于他只需要精力专心集中在技战术层面,球队的管理由既熟知中国“国情”,又懂得西方先进管理理念的“姚之队”负责,就连刘炜续约风波都被摆平。

  相信杰森也会羡慕邓华德的环境,来到中国的洋帅,最擅长的都是技战术,最缺乏的都是所谓的“适应能力”。遗憾的是,CBA球队的运转远不止单纯仰仗技战术。

  杰森是第一个尝试适应“国情”的洋帅,某种意义上可以说他是CBA的一个先行者,却最终被非技战术因素所困,也说明这条“中西合璧”的路很难行得通,这不能不说是中国篮球莫大的悲哀。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