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逸麟:光脚的穿鞋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07日09:45  上海青年报

  张逸麟

  大鲨鱼上赛季用了50场比赛才取得的6场胜利,现在只打了8场就拿到了。

  2个月前,邓华德来到上海时,姚之队给了他一个可以承受失败与挫折的宽松环境。大鲨鱼几乎是光着脚踏上了新赛季的征程,他们无所畏惧,不管遇到怎样的麻烦,大不了如何如何……然而8场比赛之后,大鲨鱼成了联赛的焦点,6连胜把他们推上了一个新的高度,不到1个月的时间,球员们突然发现,自己穿上鞋了。

  光脚不怕穿鞋的,但当你穿上鞋,难免有所顾忌,怕失去这双鞋。

  显然各个对手已不再像赛季初那般看待这支新崛起的球队,他们会越来越重视这支球队,毕竟现在的大鲨鱼,仍然有着许多命门。

  这支以后卫线见长的球队,在进攻中仍旧依赖着外线的手感,刘炜和卢卡斯的火力对于球队的进攻端太重要了;另外球队的内线仍是相对较弱的部分,大鲨鱼非常需要塞勒在篮下的存在感,而塞勒恰恰是个菜鸟。最近两场,辽宁针对上海也排出了双控卫的战术加以遏制;在长春,吉林的新锐于澍龙也在前三节给卢卡斯带来了不小的麻烦;前一场辽宁针对制造塞勒的犯规制订了战术……显然这样的针对性策略会在今后的比赛中越来越多。

  一波锋芒毕露的连胜令大鲨鱼逐渐成为众矢之的,这是邓华德事先也不曾想到的,他对球员们的不屈的斗志以及全队化学反应如此之快也有些惊讶。但邓华德还是保持着他的冷静,他说自己不关心,也不在意球队几连胜。

  邓华德真的不关心战绩吗?他只是给球员们表现出一种态度,一种不拘泥于光脚还是穿鞋的态度。与其患得患失,邓华德宁愿把那只已经穿上脚的鞋子扔掉。邓华德常常说,最重要的比赛永远是下一场。同样最重要的鞋子,永远是下一只。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