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卢卡斯:姚明是老板也是朋友 刘炜是中国最好后卫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05日10:27  东亚经贸新闻

  从姚明摇身一变成为母队的老板后,上海男篮就引起了全国球迷的关注,而姚明走到哪里也是众相追捧的焦点人物。明天晚上,吉林龙润茶东北虎男篮即将在主场迎战全新的上海男篮,尽管姚明已经返回美国,但上海队中依然有具备NBA元素的球员值得关注,他就是曾经效力于火箭、与姚明曾是队友的约翰·卢卡斯三世。上海男篮目前取得了5胜2负的优异战绩,与卢卡斯三世的加盟有着很大的关系,出色的运动能力、良好的大局观和先进的篮球理念让他在CBA中游刃有余。昨天上海男篮已经抵达长春,而卢卡斯三世无疑是媒体追逐的目标,而面对记者,卢卡斯三世高调表示:“我来中国就是为了帮助上海队和姚老板夺冠的。”

  [谈现任队友]

  “刘炜是中国最好的控卫”

  当卢卡斯三世来到上海后不少人担心他与刘炜是否能在球场上共存,开赛后上海遭遇两连败,两人的表现也有所起伏,由于两人在球场上的沟通并不多,所以一起出场时无法发挥出最大功效。但之后两人则渐入佳境,他们在场上更像是一种互补,卢卡斯三世对此表示:“我们都拥有同样的篮球智商,刘炜的经验在上海队中是至关重要的,相信只要我们两人能够很好地配合,任何一支球队都阻挡不住我们的进攻。”

  加盟上海队之后,卢卡斯三世曾一度理所当然的认为这支球队应该以他为核心,但经过几场比赛之后,他对刘炜的认可显然已经让他忘掉了那个想法。“尽管刚刚进行7场比赛,但在我看来,刘炜绝对是中国最好的控球后卫,有他在,不仅其他队友,就是我自己,也感觉非常有信心。”

  卢卡斯三世曾经在更衣室里对队友爆粗口,对此他的解释是:“那是美国式的激励方法,可能是一种文化差异吧,其实我们之间相处的非常融洽。”

  [说前任队友]

  “姚明既是老板也是朋友”

  卢卡斯三世能够加盟上海男篮,曾经的队友姚明显然起到了关键作用,自从离开火箭后,卢卡斯三世曾在热火效力了不长时间,最终也没有摆脱被裁掉的命运。而姚明成为上海男篮老板后,他率先想起了卢卡斯三世。

  “当姚明找到我的时候,我还想通过自己的努力进入NBA,但姚明的话最终打动了我,其实能够来到上海这样的豪华都市,并能够从比赛中找到乐趣,我现在还是非常感谢姚明的。”卢卡斯三世说。至于与姚明的关系,他并不忌讳“老板”这个称谓,他说:“有一天我接到了姚明的电话,他在电话那头和我说,嗨,约翰,来我的球队打球吧。我当时还不知道姚明已经成为了上海队的老板,就开玩笑地答应了。后来姚竟又约了我在休斯顿的大使馆见面,我才详细地了解了情况,最终我同意了。虽然以前曾经是两年多的队友,但现在他成为了老板,我的责任就是为他多赢球。我和姚明是很好的朋友,上海也让我有了家的感觉。”

  [评中美篮球]

  “CBA与NBA还有不小差距”

  尽管在CBA的表现如鱼得水,但对于CBA和NBA的差距,卢卡斯三世也直言不讳:“尽管中国拥有深刻的篮球基础和不少优秀的运动员,但与NBA相比,CBA确实还有一定的差距。”

  由于本赛季未能得到任何一支球队的邀请,卢卡斯三世在今年的NBA中失业了,不过这并没有影响他对NBA的向往,“我只能说现在的任务就是竭尽全力为上海队打球,当然以后如果有机会,我还是以NBA为最终目标的。”卢卡斯三世诚恳地说,“据我的了解,CBA联赛对抗性同样非常强,我的队友训练非常刻苦。我很高兴能够与上海队的队员们一起训练,我希望能够很快融入球队,现在我也做到了。我不想用‘优势’这个词语,我唯一能做的就是刻苦训练。”卢卡斯三世所说的优势就是他的NBA经验,的确,处于NBA水平边缘的卢卡斯三世显然拥有比现在队友更加出色的能力和技战术素养,不过卢卡斯三世却并没有拿这个优势让自己脱离于球队之外:“篮球是五个人的团体项目,仅凭借一两个人是无法取得胜利的,我希望将我的优势融入到上海队中,最终帮助上海重新夺取CBA冠军。”

  (记者 刘巍)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