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邓华德“造谣”巧用激将法 刘炜卢卡斯为何爆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04日15:18  新民晚报

  攻城为下,攻心为上。上海男篮主教练邓华德执教CBA还没多久,就已经将这句中国成语的真谛领会得淋漓尽致——昨晚上海队客场106比95战胜辽宁队,正是他的攻心计和激将法发挥了大作用。

  吹捧对手

  上海男篮与辽宁队的比赛,一大看点是双方的“后场双枪”之争——上海队有刘炜和卢卡斯,而辽宁队有杨鸣和张庆鹏。张庆鹏在国家队是刘炜的替补,不过昨天赛前训练时,邓华德却一个劲儿地夸起了对手:“辽宁队后场有非常出色的组合,尤其是张庆鹏,我非常欣赏他。”

  邓华德的一番话虽然不是说给刘炜听的,但是他的“攻心”策略却非常明显——作为上海队队长和核心的刘炜,必须在这场比赛中压过对手,这样才能证明自己的价值。从昨晚比赛看,刘炜的表现要强于被邓华德狂赞的张庆鹏,正是他带领上海队笑到了最后。

  虚晃一枪

  除了对刘炜的攻心术,邓华德也将“激将法”用到了全队身上。比赛之前,他故意告诉刘炜和外援卢卡斯一条消息:“我了解到有媒体报道说,辽宁队主教练表示会击败我们,他显然看不起我们。”邓华德的话经过刘炜和卢卡斯传到了其他队员耳中,结果一帮小伙子一个个摩拳擦掌,准备用胜利回击对手。

  其实,辽宁队主帅这回当了一次“冤大头”,他并没有发表过“一定会取胜”的言论,这只不过是邓华德的“虚晃一枪”而已。

  五连胜,这是姚明走后,上海男篮7年来最美好的时刻之一。洋帅邓华德给球队带来了什么?攻心术也好,激将法也罢,他带给全队最重要的东西,实际上只有一个:态度。“我想要改变这支球队的,是一种不在乎的态度。让队员们一定要在乎胜利、渴望胜利。”记者李元春(本报沈阳今日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