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洋帅人未走茶已凉?江苏媒体清算杰森“三宗罪”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04日10:13  现代快报

  ■队内没威信 ■训练没质量 ■选援没眼光

  在江苏队与新疆队的比赛中,南钢主帅杰森第一次听到了球迷喊“下课”的声音。上赛季,杰森的支持率超过了9成,但在刚刚出炉的某网站的调查中,希望杰森下课的人与支持杰森的人比例基本持平,失去民心的杰森距离下课不远,而以下“三宗罪”也是杰森下课的根本原因。

  威信扫地  杰森捣捣糨糊

  一个主教练的威严没有了,离下课也就不远了。

  备战全运会期间,杰森有次批评了某老队员,有人告诉杰森,“他可是后台很硬的,你要骂他小心你饭碗!”吓得杰森回头找刚挨过他批的人道歉。此事传出后,一些刚上队的小队员都敢来句,“老子要去找杰森谈谈!”小家伙们都知道,杰森在队里已经毫无威信可言。

  上赛季季后赛期间一场比赛,杰森把一名老队员换下场,气得该队员直接把一整箱水踢翻,杰森事后还得过来安慰队员。上赛季一场比赛,杰森在暂停的时候,直接冲着中方教练组大吼,“你们给我闭嘴,都得听我的!”此后中方教练组即便想提建议也得看杰森的脸色。

  本赛季,学聪明的杰森训练的时候时常坐上看台,让中方教练组带训练,尽量不去与队员发生摩擦,但他捣糨糊的态度让球队更无凝聚力,队员夜不归宿等情况根本都不用跟杰森请假。比赛中,杰森与队员的矛盾加剧了,“这几场比赛球迷们和媒体也都看到了,谁的状态好,谁的手感好就换谁下场,这比赛怎么打?”一位队员私下说。而一位领导的话更加直接,“队员们都是‘被’打球的,但杰森可不是‘被’执教的啊!”

  在球队里,发奖金都是主教练的特权,上赛季一场胜利之后,赞助商发了15万港币奖金,最后大伙才发现,杰森偷偷给自己多发了几张。至此,发奖金再也不是杰森的特权了。

  江郎才尽  训练犹如儿戏

  私下里问杰森水平如何,得到的往往都是同一句话——“你们见过杰森练防守吗?”

  上赛季结束之后,杰森差点走人,体育局留下他是希望能够让他打造强硬的防守和坚强的作风,但杰森却什么都做不到。“我们也知道杰森的水平不行,但我们希望用他的长处,去提高防守和作风。但现在看来他做不到了。”一位体育局领导说。全运会之前,体育局万般无奈之下,从美国请了一名教练专门来给球队练防守。

  花重金请来了约翰逊,约翰逊本来就不是一个持球进攻的高手,需要高位的挡拆或者掩护给他创造三分出手的机会。当年,胡卫东、张成、胡雪峰与唐正东在高位的挡拆都是南钢进攻的利器。“我们的球员都成单干户了,还有什么进攻套路么?”著名主持人何涛和解说嘉宾孟光国不止一次提到这样的问题。

  本赛季大唐伤愈归队,杰米尔续约,南钢队有两节使用双外援的机会,可杰森倒好,开赛前一次都没有练过双塔战术,近几场比赛,南钢篮板球吃紧,杰森只得遣上双塔,结果大家都看到了,两人经常跑重位置,双塔之间没有呼应,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都是无所适从。

  大包大揽  钦定外援成笑柄

  在选择外援上,杰森从来都是一个失败者。

  很多人认为哈维是杰森找来的,可实际情况并不是这样。“哈维与杰森可一点关系都没有。哈维是我们运作到中国来试训的,但是几家北方俱乐部都觉得他有些矮,后来就到南钢试训了。打了几场热身赛之后,南钢就留下他了。”哈维的经纪人告诉记者。而杰森找来的布莱恩·布彻打了一场比赛就灰溜溜走人,今年的外援选择中,中方教练组的意见是唐正东没有完全恢复,除了杰米尔之外,必须还得找一个内线外援,但杰森自作主张要签约翰逊。“约翰逊辽宁和福建都不要了,人家还问我们为什么要他,我都不知道怎么回答了。”一位俱乐部高层告诉记者。打了三场比赛之后,约翰逊就确定走人,而南钢为此不但将付出7万美金的高额违约金,还得浪费一个换援名额。

  在选择外援的问题上,曾有经纪人贿赂杰森,但最终杰森是否收钱不得而知。

  快报记者 沈忱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