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辽宁洋帅继承尤纳斯衣钵 威斯威拉:没信心来这干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04日10:00  篮球先锋报

  记者李阳1月3日沈阳报道  输了球,并没有影响到威斯威拉的信心,虽然全场大部分时间内都落后对手,可队员们的拼劲还是让主教练感到一丝安慰,直到最后时刻仍然没有人放弃。

  威斯威拉一共使用了八名球员,有六人得分上双。辽宁队全场抢了55个篮板球,比对手多了整整17个,只是因为糟糕的手感和莫名其妙的失误葬送了比赛。此战过后,辽宁队4胜2负暂据第六,威斯威拉说:“我和球队还处在一个互相了解的过程当中,大家已经取得了一些默契,但还不够,在一些具体的战术细节上我们还有待进一步磨合,但总的来说我对球队还是比较满意的。”

  威斯威拉在沈阳的生活是简单的,他的朋友不多,也听不懂中文,有限的业余时间都花在看录像资料上面,几乎每天用过晚饭以后,他就钻进屋里一遍一遍地看录像。这是他迅速了解球队和CBA的一个方法,威斯威拉说:“CBA很多俱乐部的外援能力很强,尤其是广东队,外援和国内球员都很不错。每个队都有自己的强点和弱点,我们队也一样。”

  威斯威拉是立陶宛人,曾经在尤纳斯手下打过球,也执教过立陶宛的国青,深受欧洲篮球思潮的影响。他说:“尤纳斯是非常好的一个教练,是非常典型的欧洲教练。欧洲打法都比较相近,从来没有一打一,都是强调整体。我们队现在走的也是欧式路线,队员实力比较平均,每个位置上都有不错的球员,打欧洲篮球特别适合我们球队。”

  加盟辽宁队以后,威斯威拉对原有的战术改动不大,基本延续了郭士强时代的战术体系,但在一些具体环节加入了自己的东西。威斯威拉首先强调的就是整体的防守,上一场大胜境况不佳的江苏队后,他说:“我需要表扬一下我们的球员,完全按照赛前的布置来打,尤其是防守,贯彻得非常好。能够赢下比赛,防守占了80%的功劳。”

  尽管起步不是十分顺利,辽宁队正在逐渐走出上赛季排名12的阴影。威斯威拉当然知道这段历史,他希望球队能打进决赛、甚至走得更远:“如果没有这个信心,来这边干嘛,希望每场球都要赢。”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