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关键时刻还好有刘炜 上海男篮已经从谷底爬起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04日09:25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黄靖宇

  上海队与辽宁队的比赛前,外界将这场比赛的更多看点定在后卫之争上,即上海队的刘炜、卢卡斯组合对抗辽宁队的张庆鹏、杨鸣组合。从比赛过程来看,在国家队后卫刘炜和张庆鹏的较量中,刘炜稍占上风。作为一支球队的关键球员,谁能在比分胶着状态挺身而出决定比赛胜负,才是一名关键球员的作为。在这一点上,昨晚刘炜做得比张庆鹏更完美。

  赛前,刘炜非常回避所谓的国家队控卫之争的问题,他表示这只是一场极其普通的比赛。但昨晚的比赛中,刘炜似乎受到了一点这方面的影响,在比赛前两节,这位国家队的主力控位一直不怎么在状态。半场比赛结束时,刘炜的三分球4投零中,只得到4分,而且还有4次失误。值得注意的是,张庆鹏整场比赛的表现比较稳定,在队中两名外援发挥都不怎么理想的情况下,张庆鹏二分球10投4中、三分球10投5中拿下全队最高的24分,不过7次失误也属全队最高。

  和张庆鹏整场比赛的中庸表现不同,昨晚进入状态较慢、一开始稍有些心急的刘炜整场比赛状态起伏比较大,在前半节只得到4分的情况下,刘炜在球队需要他的时候挺身而出。比赛进入到决定胜负的第四节,此前刘炜冰凉的手感立刻热了起来,在第四节比赛还剩下7分20秒的时候,刘炜的一个三分球大大鼓舞了球队的气势,也使得不断被逼近的比分又拉开到4分的分差。真正决定比赛胜利的一个投篮也出现在刘炜身上,当比赛还剩下4分30秒的时候,刘炜在同样位置的一个三分球将比分改写为90比82。

  昨晚的比赛,刘炜关键时刻挺身而出,扮演关键先生,“导演”了上海男篮的五连胜。邓华德认为上海队获胜的原因是球队高昂的必胜精神,“上个赛季我们是只赢6场球的球队,我希望改变队员不在乎结果的心态。刘炜回来之后我给他一个拥抱,我想把这种精神传给全队,我们要有求胜的心态,结果我们现在是五连胜,大家做到了,有了一个非常好的开始。”刘炜则表示,“我们通过整体配合拿下比赛,今天这场球发挥非常完美。”

  自从姚明离开上海男篮之后,球队的成绩就一落千丈,如今球队从谷底重新崛起,刘炜见证了整个过程,他表示:“从思想上来说,我们每场球都想获胜,这是一种强大的动力。上海队非常团结,凝成一个拳头,球队会越来越强,我们会继续提高。平时演练的战术,现在还不是很熟练,随着比赛越来越多,我们进步会越来越快。”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